官方微信

TOP

年度最强电视无悬念?索尼A9F Z9F电视首发评测(9)

2018-08-21 12: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老马 孟令涛

  好了,洋洋洒洒写了很多。来点简化的结论:

  这次发布是索尼对于OLED和液晶的一次大升级。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很牛,各种细节的提升是比较明显的,两台机器的画质风格越来越清晰了。A9F的声音好了很多,体验非凡,Z9F建议配上同款回音壁。外观感觉都比上一代好!系统快了很多很多,内容也比以前丰富了。双旗舰在双技术领域依然都是最好的产品之一。

  写这篇评测的时候也在关注某专业论坛,有一些Q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回答一下:

  Q:告诉我到底买A9F还是Z9F?

  很难回答,我试试。

  论设计肯定是A9F更讨喜,时尚又理念先进,配合简约科技范的客厅很合适。要是壁挂相对还是Z9F吧。

  论音质,屏幕发声的体验确实太好了,你得试试!

  论画质,一个引擎原则上不会有很大不同,不同很多都是基于技术本身的。但是对于HDR画面,确实是两种迥然的风格,就像鱼和熊掌,没有好坏之分。喜欢高亮产生的高对比画面又颜色比较讨喜的选Z9F,喜欢不那么亮但是对比深沉的选A9F。

  其他几乎都一样。

  Q:怎么评价Z9F和Z9D?

  首先你买不着Z9D了吧。Z9F确实没有谣传中的1500个分区光控,比Z9D升级的是引擎,还有可视角度好了很多。画质在色彩上略有提升,对比上略有下降。依然是目前最好的液晶之一!

  Q:A9F一出是不是全面超越A1和A8F?

  是的,全面超越!如果接受价格,就没有任何纠结的必要了!

  Q:评测中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有槽点没有?

  A9F的HDR画面,对比确实高了,但是让人特别舒服,不是扎眼的对比提升,也不是为了黑损失细节。用两个字形容的话,就是精和润,大家自己体会吧。脑补不出就自己去看看。

  槽点就是HDMI 2.1还是木有,VRR,HFR也木有。游戏党们,如有A1/Z9D的话,可以等等下一代主机一起看看是不是A10/Z10会有。此外,遥控器你们懂得,还是一毛一样,这叫经典传承……

  Q:俩机器为什么写在一篇评测里?

  你猜的没错,因为:懒!

  就到这里,欢迎大家有吐槽和疑问在各个平台给我们留言~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