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年度最强电视无悬念?索尼A9F Z9F电视首发评测(6)

2018-08-21 12: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老马 孟令涛

  说到音质,必须先说A9F。曾经出现在索尼两款OLED电视上的银幕声场技术对于大家来说已经不再陌生,虽然时至今日,依然没有其它厂商能够跟上索尼的步伐推出类似的产品,但索尼却没有“挤牙膏”,而是在A9F上对银幕声场技术进行了进一步的升级。

  新一代的屏幕发声技术名为Acoustic Surface Audio+银幕声场旗舰版不仅把扬声器功率从50瓦提升至98瓦,同时在A1和A8F双振动单元的基础上在屏幕中部增加了一个振动单元,同时在机背低音炮处也增加了一个低音单元,实现一个完整的3.2系统,不仅完善了体验,而且为全景声时代做好了准备。

image035

  从发布会上我们可以看到,相比于以前A1的2.1系统和A8F的伪2.2系统,A9F的3.2系统可谓是一次大升级。前面的三个震动发声单元,一字排列。而以前指向性向后的低音单元,则分别用了不同的DSP控制,指向性是向两侧的。这样就算是壁挂或者支架离墙太紧,导致的低音需要反弹感觉很闷的情况,得到了巨大的改善

  而针对A9F的银幕声场旗舰版技术,我们也通过音乐和视频进行了试听。立体声音乐的听感,相比于A1和A8F,音质更加生动有弹性,高中低三频表现明显超越传统电视扬声器,可以达到中低端soundbar的效果。

  当然提升更大的还要是多声道的环绕声音频,首先N.1降为3.2系统,损失就比2.1小,另外A9F毕竟是加大了功率和增加了扬声器单元的,加之低音的指向性改善!环绕声的听感至少提升了一半。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看官都听过A1或者A8F。对于没有听过的看官我们还是想絮叨一句,银幕声场技术相当于将屏幕变成了一个超大的振膜,不仅提升音质,而且让画面与音效音效第一次在空间上形成了统一。我们用A9F看了一场4K全景声的世界杯比赛,赛场上的每一脚触球,声音都完美地与画面融合,闭着眼睛也能清晰的定位这脚球出自哪里,音画合一确实名不虚传,除了索尼您确实还买不到其他电视可以有此体验!

image036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过去索尼的OLED电视与旗下音响产品的配合多少有些微妙,我们笑称A1、 A8F是和soundbar不兼容,用了soundbar就把银幕声场技术给废了。而在A9F上我们欣喜的看到了改进。银幕声场旗舰版技术可以让A9F电视面板扬声器作为中置音箱,配合家庭影院环绕音箱使用,扩展了银幕声场技术的使用环境。平心而论,这个升级其实非常解决痛点,毕竟A9F的目标用户很多也同时是音频发烧友,就算是3.2系统也是要降阶的。

  当然对于Z9F用户来说,其音质在液晶电视中也是比较顶级的。但是我们有一个劝告,电视音箱毕竟有局限,再怎么提升也有局限性。您只需要同时购入同型号的HT-Z9F回音壁,就能获得官方优化的音质升级,体验各种环绕音轨甚至全景声。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