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年度最强电视无悬念?索尼A9F Z9F电视首发评测(7)

2018-08-21 12: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老马 孟令涛

  在消费电子产品工业设计方面,索尼是不能不承认的“最强王者”,作为今年的真·旗舰,A9F和Z9F的外观设计又会有哪些独到之处呢?

  索尼电视近年来遵行“Slice of living”的哲学——这个词不太好翻译,国内宣传的“极简生活”显然不能概括它的全部含义——总之,“Slice of living”倡导最大化减少电视的造型元素,将用户的视觉中心让渡给画面本身。这也是目前电视设计的先锋概念。

image037

  在此精神的指引之下,A9F和Z9F的设计理念更近一步,“Soft Minimalism”的概念将和谐与瞩目熔于一炉,既将简约设计做到了极致,又成为家居环境中引人瞩目的存在。A9F在外观造型上依旧独特,延续了A1的全面屏设计,正面只看得到电视屏幕,“仿佛面对着一块玻璃”。

image038

  在机身背面,两款电视都设计了线缆整理功能,并且附有盖板,盖上盖板,背面也更加浑然一体。蓝色框中是A9F新增的中置扬声器输入接口,用同轴线连接外置音响之后,A9F的银幕声场旗舰版就可以作为中置扬声器,与音响合体成为一套5.2系统。

image039

Z9F机身背面

  初代OLED旗舰A1以其独特的造型惊艳全世界,A8F实用有余灵性不足,A9F则通过设计设计证明了自己才是A1真正的继任者。

image040

A9F机身背面

image041

左为A1,右为A9F

  A9F和A1在结构上基本相同,都是人字形支撑的设计,主要区别在于A9F的支撑部件用三角形替代了过去的方形造型,支撑面积更大更稳固,因此也取消了A1上的金属连杆。与此同时三角支撑与方形屏幕形成巧妙的呼应和冲击,看上去更加精致。

image042

  针对A1的宽度问题,A9F也做到了针对性改进,减小了支撑角度。电视宽度仅为30厘米,大大提高了电视对于不同环境的适应能力。

image043

Z9F支架

  同样和上代Z9D相比,Z9F没有继续使用底座,而是选择了左右两端的支架造型。美观方面见仁见智,但这样的设计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作用就是配合同型号的Soundbar HT-Z9F,二者搭配会更加和谐。

image044

  这里还要提一下接口,两台机器都还是各种齐全的,特别是4个HDMI接口已经支持增强模式,可以支持PS4 Pro的4K HDR输出,只不过并没有传说中的HDMI 2.1接口,这个略显遗憾。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小发现是,HDMI3上除了ARC之外,还有了一个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直通功能的eARC(增强型音频回传通道),这就为线缆接驳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