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纯色硬屏VS量子点谁是液晶最强?LG索尼三星大比拼(7)

2018-05-03 11: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金星

  这次我们评测的三台电视作为2018年液晶电视的中高端型号,不仅是厂商的主力机型,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本年度液晶电视行业的发展水平。相信也是对设计、体验、音画质有较高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的机型。

微信图片_20180503090854

  在前文中我们已经对技术层面解析的比较透彻了,所有方面的比较也在上图中有所归纳,现在给出一些主观意见,以供您选购时参考:

  1、 画质上来看,三星Q6F总体稍弱一筹,LG纯色硬屏SK8500的黑色表现最好,是十分接近OLED电视的。所有场景的对比度很高,画面最有层次感,因为很细致的全阵列控光,所以光晕现象也是最好的。索尼X9000F则在细节表现上较为出色,所有纹理都很细腻,但是对细节的补偿,也造成了一种和真实视觉有所反差的感觉。

  2、 音质上,三款电视各有千秋,其中三星Q6F声音解析度比较高,但是相应的包裹感不足。索尼X9000F中规中矩,LG纯色硬屏SK8500的声音则显得厚重一点,更有弹性。但是一旦LG纯色硬屏SK8500开启了杜比全景声,那绝对是超凡的音质表现,无出其右。

  3、 HDR兼容性上,明显是LG纯色硬屏SK8500更胜一筹,4种HDR规格全部支持,并且可以自己解码。这对未来HDR内容全面普及后是非常重要的。

  4、 文首提到了世界杯年,所以动态画面是很重要的因素。如果不是HFR的内容,三款电视的运动画面排列应该是索尼X9000F第一、LG纯色硬屏SK8500其次,但是整体水平不在极端条件下,差别不大。但是只有LG纯色硬屏SK8500支持HFR内容,一旦HFR普及,LG纯色硬屏SK8500的动态画面表现将是飞跃性质的。毕竟插帧技术和120fps制作和播放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5、 笔者作为直男,对外观一直不太感冒,但是最近还是换了全面屏手机,因为很喜欢不被边框打扰的感觉。相对而言,LG纯色硬屏SK8500也采用了全面屏设计,无边框正脸设计运用了与自家OLED相同的设计语言,而不是这几年千篇一律的金属边框,外观和视觉体验的感觉都更好。底座大家就仁者见仁了。但是遥控器值得一说,索尼的遥控器一直都是那么复古风,大直板多按键,三星是另一个极端,小巧又把按键做了整合,全靠界面交互,其实大大增加了需要按遥控器的次数。LG 纯色硬屏SK8500的遥控器比较均衡,还可以作为空鼠操作。

  以上就是本站对三款主流高端液晶电视的对比,希望能对您的选购提供参考。还是那句话,评测图片不能完全反映真实情况,建议大家切身去卖场体验。但是有一句话没有错,如果有人一起买了这三台电视,3年后看今天的选择,最明智的、体验最优的,一定是LG纯色硬屏SK8500。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