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纯色硬屏VS量子点谁是液晶最强?LG索尼三星大比拼(6)

2018-05-03 11: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金星

  看过了三款电视的音画质解析,我们回过头来再看看设计工艺,首先从外观开始。

微信图片_20180502180303

  我们选取的是55寸大小电视,而LG纯色硬屏SK8500还有一种特有的“画廊模式”,当电视在无外部信号接入等情况下会显示油画内容,而边框进行了仿画框的处理,如果是壁挂式安装绝对可以以假乱真,让人眼前一亮。从下图中大家是不是可以发现,LG纯色硬屏SK8500电视的画面似乎更像是一幅画。

image063
 
image065
 
image067

LG电视特有的“画廊模式”

  从17年开始,全面屏设计成了手机行业关注的焦点,如iphone X设计上已经没有边框感了,18年更是被称为全面屏手机爆发年。与手机行业相似,全面屏也是未来电视行业的发展趋势,全面屏电视也将会引领电视造型的发展潮流。在做工方面,三台电视都是塑料机背+金属中框造型,索尼X9000F的边框是中规中矩拼接工艺,三星Q6F是更精巧的一体折弯边框。LG纯色硬屏SK8500则采用类似自己OLED的设计语言,全面屏设计让面板以一种悬浮的姿态放在机身正面,这也让LG纯色硬屏SK8500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电视。

029

从左到右依次是LG SK8500、索尼X9000F、三星Q6F

  三台电视的边框除了工艺不同,厚度也有差异,我们选择屏幕边框最薄处进行厚度测量,LG纯色硬屏SK8500为9.89毫米,索尼X9000F为10.90毫米,三星Q6F则是10.20毫米。在此要说明的是,由于三款电视中Q6F采用的是侧入式背光,另两款电视则采用直下式背光,加上三款电视都采用了后部突出的设计,测量结果仅是边框最薄处的数据。

image070

  考虑稳固性和美观度,电视的底座也非常重要,三台电视底座均采用了金属材质,LG纯色硬屏SK8500采用下部独脚底座设计,底座的金属质感在三款电视里是最好的(大量ODM的廉价互联网电视产品确实降低了支架式底座的调性),同时相对于左右支架式的底座,对于空间的要求更低,消费者并不需要和电视等宽的电视柜就能摆放。

031
 
032

LG SK8500电视底座细节实拍

  索尼X9000F与三星Q6F采用了左右支架式的底座,但整体占用空间均大于LG SK8500。

033
 
034

索尼X9000F电视底座细节实拍

 035
 
036

三星Q6F电视底座细节实拍

  最后我们来说说操控,随着电视智能化的深入,对遥控器的功能性和便利性提出了更高的挑战,而这三款电视的遥控器分别代表了三种不同的方向。

037

从大到小分别是索尼、LG、三星的遥控器

  索尼X9000F的遥控器设计非常保守,不管是按钮布局还是整体造型都和二十年前基本没有什么差别,对于智能时代的新功能,也只是在顶端加入了一个语音按键,整体上并未做出更多的优化,也没有人体工程学设计,而且还是三款电视之中唯一的纯红外遥控器,作为旗舰机型的遥控器实在是有些拿不出手了。

  三星Q6F的遥控器则是十分明显的智能时代遥控器,吸收了很多互联网电视的元素同时大胆做减法,整体造型简约,特别是中间的四向键非常有小米的既视感。遥控器设计偏向智能应用方向,以四向键为核心,过去的主角数字键已经退居二级界面,音量和频道键是拨动的设计,简洁又直观。

  LG纯色硬屏SK8500的遥控器则是实用主义的代表,它最具特色的是在四向键中间放了一个滚轮,看上去像个鼠标,而实际上它也确实可以当做空鼠来使用,为用户输入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在实际操作中该遥控器也是最为顺手的,特别是播放视频时,只有它可以通过空鼠拖拽实现秒级的精准进度调整。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