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纯色硬屏VS量子点谁是液晶最强?LG索尼三星大比拼(4)

2018-05-03 11: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金星

  HDR是画面的新标准,那么声音的“HDR”如何表现呢?与杜比视界配套的音频格式名叫杜比全景声。在普通的电视以及音响设备中,环绕声是通过不同声道来播放的,而自然界的声音没有声道的概念,四面八方都可以发声。

image036

常见的5.1声道音响配置

  杜比全景声最大的特点就是让声音脱离声道的束缚,在录制音频信号时只会记录音效的相对位置,没有声道的概念,再根据不同时间不同位置的发声实现360°环绕声的效果。

017
image040

杜比全景声可以记录不同声音的空间与时间位置

  杜比全景声的音效更加逼真,可以实现声音的定向移动,而且不会受到设备的制约,即使数量和尺寸有限的电视机扬声器,也可以通过天花板反射等技术实现环绕声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503091919

杜比全景声展示视频截图

  杜比全景声通常和杜比视界同时出现,LG纯色硬屏SK8500内置了杜比全景声的支持,可以完美正常播放杜比全景声音效。当开启杜比全景声效果时,仿佛自己置身声音现场,这种声音的沉浸感是过去的环绕声无法做到的。相比之下,三星Q6F无法播放杜比全景声,而索尼X9000F可以通过自家的soundbar播放杜比全景声,当然,需要消费者的一笔额外支出。

  声音无法用图片表示,我们就用一段杜比全景声的小视频来体验LG纯色硬屏SK8500的超凡音质吧。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