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量子点最强音!三星旗舰Q9F电视“六媒群测”报告(8)

2018-08-16 16: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本次活动的最后,我们再来了解一下产品的智能化表现,毕竟在智能化设备广泛普及的当下,要是没有搭载智能系统都不好意思和人家说是智能电视,考虑到产品的易用性和上手难易度,我们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主要测试产品的语音识别率和系统的操控流畅度。

  不同于其他智能电视的操控系统,三星电视采用独有的Tizen系统,这一系统的UI界面主要集中在屏幕的下方,这样设计的最大好处是用户在进行系统操作时,电视机的主画面并不会因为系统操作而有任何的影响。

  对智能电视来说,其最大的槽点是操控体验度差,对此三星Q9F电视对产品的语音操控系统进行了升级,我们发现三星Q9F电视虽然识别率很高,在极为复杂的环境下仍能精准的识别口令。

  对产品的智能化表现,参与评测的媒体均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钉科技表示,三星Q9F电视的UI整体设计呈现简约风格,菜单设计逻辑清晰一目了然。在语音功能上,能快速进行语音识别,但在语义理解上还有待加强。

  考虑到用户对产品智能化应用的需求,三星Q9F电视加入了丰富的在线视频资源,通过实测我们了解到,该产品搭载了芒果TV以及银河奇异果平台资源,同时在应用商店中还能够下载腾讯视频TV版内容,可以说是覆盖了目前所有的主流视频平台资源。无论是影视、体育、音乐,三星Q9F电视在视频内容上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一切点播需求。

  其实不光是视频点播内容,三星Q9F电视为迎合市场需求,还加入了诸多贴合消费者生活的应用APP,比如学习类、生活类等,有了这些内容的加入,智能电视的开机率有了显著提升。

  对此,视听圈表示,三星Q9F电视的UI界面设计比较简洁,很适合用户方便查找自己喜欢的内容。特别是在智能语音的识别率和视频内容方面,三星Q9F电视的综合表现更是远优于其他外资竞品。虽然产品的智能化表现与诸多人工智能电视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在中国家电网看来,其综合表现在外资产品中尚可。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