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OLED电视硬碰硬! LG C8与索尼A8F对比评测(6)

2018-06-21 17: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小沫

  作为来自未来的下一代电视,OLED电视在外观设计上一直都比较放飞自我,LG和索尼也都推出过外观设计语言相当极致的产品“壁纸电视”W7(今年是W8)和无底座的A1。相比上面两款产品,LG C8和索尼A8F都收敛了不少。

 

  索尼的A1虽然造型别致,但整机背后的支架对于普通用户并不友好,索尼A8F相比之下采用了传统底座式设计,不再需要将近40cm深度的电视柜即可摆放。但屏幕厚度仍然较厚,达到了5.8mm,从观感上不太像OLED电视。如果说A1的厚实是要给人以稳固感以弥补机身的特殊设计,A8F延续这个造型就很让人费解了。与此同时,A1饱受诟病的接口位置在索尼A8F上虽然挪了地方,但朝下的设计依然在插拔时显得不太方便。

  在索尼A8F上依然可以看到不少A1的遗传因子。背面造型与收纳起来的A1背板十分相似;隐藏在角落的Logo也如出一辙。

  LG OLED在这几年的产品迭代中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设计语言,相比主打科技感外观的E系列和“天空之镜”W系列,LG C8更具有实用主义的色彩。流线形底座隐约有前几年“观韵”帆船底座的影子,同时弧形的造型能引导底部扬声器声场,进一步提升杜比全景声的效果。

  尽管没有更高端OLED玻璃边框的视觉效果,但LG C8的边框依然做到了极致的薄,4.66mm的屏幕厚度生动地诠释了OLED面对液晶碾压式的优势,也给人很强的科技感,极窄的边框配合画廊模式,更加强化了OLED轻薄的理念。

  LG C8凭借优秀的设计语言与出众的产品工艺也获得了全球的权威认可,在今年的德国IF奖与红点奖评选中,LG C8 OLED电视荣获产品设计大奖,代表了时尚设计领域对于融合了科技与艺术的LG OLED电视的认可。

red_dot_design_award_2018-05230862~8

  与此同时, 2018 CES期间,LG全系OLED电视获得大满贯,C8更荣获CES最佳产品奖,LG的OLED电视成功在高端产品和前沿科技领域取得了领先地位。

  遥控器是用户与电视实现交互的最重要工具。在这方面两台电视差距其实还真的挺大的。

  索尼A8F标配的遥控器造型大家已经再熟悉不过了,设计语言少说也已经沿用了十来年。优势自然是品牌形象得以延续,不过这个造型实在已经不能适应智能化时代的用户体验需求,遥控器甚至还是红外的,这对于旗舰级电视来说有些不可原谅。

遥控器

  LG C8依然是搭配LG动感应遥控器,这款遥控器配置堪称豪华,蓝牙、红外、语音、空鼠一应俱全,而且它还在中间设置了一个滚轮,多种交互方式配合使用,让WebOS的流畅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