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OLED电视硬碰硬! LG C8与索尼A8F对比评测(5)

2018-06-21 17: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小沫

  电视机的智能化趋势已经是既成事实,如今市面上已经很难寻觅非智能系统的电视产品。在系统方面,两台产品都不是大路货,LG全系智能电视采用自家的WebOS系统,而索尼采用的原生安卓系统也并不常见。

  WebOS自从诞生之初就主打流畅易用,卡片式后台甚至在多年之后还被苹果借鉴到iOS系统上。它在被LG收归旗下用在智能家电中后,依然保留了这个特点,配合系统明快的风格和可爱的画风,在实际使用中给人以深刻的印象。举个例子,评测中经常需要调整画面模式,WebOS在任何界面中调节这个参数只需要两步,确实是非常方便。加上动感应遥控器,可以说是“指哪打哪”。

  A8F内置的安卓系统大家就比较熟悉了,不过原生安卓的操作确实不太接地气。索尼自己的设置界面从非智能时代一脉相承,也没有和安卓系统做到非常完美的融合。电视蹩脚的操作和卡顿简直让人崩溃,在评测中也出现了USB设备识别困难的问题,不得不放弃相关的评测项目。

  老实说,这两台电视的目标用户也应该不会满足于自带系统的内容和资源,因此内容方面的评测就从简了。虽然索尼A8F可以安装安卓app,但相信只要深度使用过的用户都会对电视的操控性望而却步,倒不如接个盒子比较省心。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