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OLED电视硬碰硬! LG C8与索尼A8F对比评测

2018-06-21 17: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小沫

  量子点与OLED电视的对决,在越来越多的厂商宣布或即将宣布推出OLED电视之后,这场显示技术的“路线之争”,其胜利的天平已经无限向OLED阵营倾斜。加上工艺的进步、科技的升级,让OLED电视不仅从画质上实现了对量子点的全面压制,在不同的价位段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电视产品,加上世界杯、2020东京奥运、2022北京冬奥的大赛“三连击”,OLED电视凭借天然的无拖影特点,必然会受到消费者进一步的欢迎。

  虽然现在许多国产厂商已经将OLED产品下探到万元价位,但相信选择OLED的用户更多还是定位在中高端。在这个级别,LG C8和索尼A8F是绕不过去的两座大山。

微信图片_20180622145050

  LG在数年前就坚定地推进OLED电视的普及,时至今日,上有壁纸电视下有普及款的LGOLED电视为消费者提供了最多的选择,2018年全新推出的4款8系列OLED电视,挟α9人工智能引擎强力出击,是LG OLED电视产品的一次全面升级。

image001

LG C8

  索尼在AWE 2018展会上推出的A8F,官方称这款电视除了外观,其余配置与A1完全相同,包括画质、银幕声场技术、X1进阶版芯片,而价格则是这款电视的最大卖点,这也让A8F有了与C8同场竞技的舞台。

image002

索尼A8F

  那么这两款电视谁能笑到最后呢?

  废话不多说,首先放出结论。整体来说,两款电视的综合素质都很高,是OLED顶端的产品。还是基于调教和对消费者诉求的理解还是表现出了一些不同:

  最明显的区别是亮度,两台电视对比中存在的很多细节差异,大部分问题出在亮度上。行业内现在除了色域覆盖度之外还有一个Z轴为亮度的显色体积的概念,很明显LG C8的显色体积要大,所以很多细节得以体现,物体色泽更真实。

  LG C8在配置方面更为先进,特别是前瞻性地对于HFR技术以及杜比全景声的支持。虽然目前两项技术的视频资源尚未普及,但是随着上游产业链的完善,甚至可以说,3-5年之内一定会进一步促成这两项技术的普及。提前入手至少在以后技术普及后不必又要换机或者延迟体验。

  外观来说二者都比较规矩,既不如A1那么颠覆,也不如W8那么未来。原则来说设计语言是相近的,只不过LG C8在窄边框和厚度上略胜一筹。

  系统易用性和遥控方面,索尼显然还是经典派的,万年不变的遥控器和操作界面,如果你一切都很熟悉了,那么可以驾轻就熟。但是如果第一次上手可能就要费劲一点。LG的WebOS和空鼠式遥控相对来说更容易上手一些,不同场景间的菜单呼出处理的比较人性。

  笔者也曾为A1以及A8F写过深度文章,并没有吝惜赞美之词,很高兴看见众多国际顶级大厂都在OLED领域不断推出好产品。说实话在体验过LG C8之前,并不是很有信心,毕竟这不是LG的顶级系列。全部对比完之后,觉得LG C8和索尼A8F处于同一档次,对于亮度和画面细节每个人的感受不同,我们的喜好不能代表大众。声音上如果LG C8不开启杜比全景声,索尼A8F屏幕发声面音源的临场感还是让人怦然心动的,但一旦开启杜比全景声,LG C8的音效可以说是无可匹敌。另外,C8的界面设置和操控体验也比索尼智能和便捷许多。 而综合各个渠道的报价来看,LG C8在性价比上又要优于索尼A8F。最后,LG C8最为胜出的就是对于前沿技术的搭载和支持,在OLED产品越来越多的时代,我们觉得LG C8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好产品

  详细的评测对比,请接着往下看吧。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