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OLED电视硬碰硬! LG C8与索尼A8F对比评测(4)

2018-06-21 17: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小沫

  在电视机画面取得飞速发展的现在,音响效果又重新成为各大厂商竞争的焦点。

  索尼OLED电视的“银幕声场”技术一经推出便赚足了眼球,所以在A8F上延续这项技术,只是在低音炮的配置上有所增加。那么索尼A8F上的银幕声场与LG C8搭载的腔体扬声器+杜比全景声音效,在实际聆听时究竟谁更胜一筹呢?

  从听感来看, A8F确实给人一种“声场”的感觉,但LG C8上明显感觉到音效更具层次感和弹性。这是由于索尼A8F采用整个屏幕发声的方案,但低频深度稍显不足。而LG C8得益于前置扬声装置和杜比全景声音效,画面中的声音具有明确的方向感,低频的弹性也更强,声音表现优势明显。

 
极具弹性、下沉感强劲的低音是还原杜比全景声的基础之一

  但这并不是LG C8扬声器的全部实力。在播放杜比全景声格式视频时,“满血版”的C8扬声器给人极为震撼的感受,不仅高中低频的力度有了全方位提升,而且能够实现360°环绕声的效果,声音空间定位十分精准,当脑后传来声音时,有着非常新奇的体验。

 
利用空间反射形成360°环绕声场是杜比全景声的标志性技术

  LG C8用内置扬声器就可以达到Soundbar甚至5.1家庭影院的水准,可以说是“黑科技”了。

 
杜比全景声可以记录不同声音的空间与时间位置

  索尼的电视至今没有支持杜比全景声,用户只能额外购买Soundbar。而令人不解的是,索尼似乎没有处理好OLED电视与Soundbar的关系:不购买Soundbar则不能播放杜比全景声,可是配置好Soundbar之后,索尼OLED电视的重要卖点银幕声场技术就无从发挥了。此外,不论是A1还是A8F,屏幕下沿几乎都是贴地设计,并没有给Soundbar预留空间。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