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索尼   LG   OLED电视  

谁是真正王者?LG E7与索尼A1对比评测(3)

2017-09-26 00: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为画质对比的基础,两台电视OLED面板的硬素质也是这次对比评测的重点考量对象。尤其是在这两款产品的面板均为LG Display提供的OLED面板的前提下,LG E7与索尼A1不同的调校风格与色彩导向究竟会对电视画质产生怎样的影响,又会有哪些不同的表现,相当令人好奇!

  首先科普一下,色域容积指的是电视能够表现出的色域范围,而色域覆盖则是覆盖某色域标准的色域范围。可以看到,两台电视展现出了不同的色彩调校风格:索尼A1虽然在纸面上拥有更高的色域容积,但在色域覆盖上选择了偏保守的调校风格,追求的是一种日系“自然”、“性冷淡”风的色彩,而LG E7在调色上就要鲜明的多,色域覆盖也高于A1,画质追求的是逼真、华美的色彩风格,这与客观对比环节中展现出来的画面风格也是一致的。

  有些人将LG E7与索尼A1的画面对比理解为色准度的差别,但其实经过测试,虽然两款产品在色准方面表现都十分出色,但是LG E7显色更精准一些,灰阶gamma值在2.2-2.4之间。

  此次对比评测采用的硬件为Spyder 4 TV版色度计,测试软件为Display CAL 3.3.4以及Argyll CMS 1.9.2。在测试前,两台电视的画面均调整为默认的“标准”模式,亮度最大,同时开机半小时以上进行预热。测试结果,LG E7的色域容积/色域覆盖分别为140.2%/99.4%的sRGB色域,相比之下,索尼A1的色域容积/色域覆盖分别为152.3%/98.8% sRGB色域。其实,这几项数值相差并不大,但是过于丰富的色域容积,却没有好的色彩覆盖来实现,对电视的色彩还原并没有过多的好处。关键之处还在于谁对色彩的理解更透彻,能够展示出消费者想要的画面体验。

image014

LG E7的色域容积/色域覆盖数值

image015

索尼A1的色域容积/色域覆盖数值

上一页 1 23456789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