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极速观影与人工智能 TCL 55P6不仅仅是颜值(4)

2017-08-18 11: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冯宝龙

  一台电视想要让用户获得良好体验,那最重要的属性必然是画质。伴随着互联网的颠覆,许多电视产品大力开发智能层面的功能,许多厂商或多或少的忽略了画质对于电视的重要性。其实在目前智能开始同质化的时代,除了在智能方面做出突破,比如人工智能,同时画质方面也是必不可少的。

  尤其是当年的中产阶级消费者,他们希望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得到高品质的体验,TCL 55P6便是这样一个存在。它采用了TCL独家研发的画质核心技术“Q画质引擎”,包含了精锐色域控制、高亮度精控、智能局域控光三项核心技术。

图片41

  比如在这个颜料的画面中,各种色彩对比鲜明,画面真实不发虚。这便是得益于精锐色域控制技术,它能够通过对信源色域进行旋转、裁切、扩展等方法,实现精准色域控制,色彩无损传输,呈现出更丰富的画面。

图片42

  高亮度精控技术,能够分析每一帧图像的亮暗分布,智能调节背光的亮度,比如这张打着白色粉底的京剧演员,在脸的部分由于粉底的效果会有大面积亮画面,但是当用户观看的时候,不会觉得很刺眼,这也与高亮度精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图片43

图片44

图片45

  其实我们通过那张京剧人脸的画面,还会发现这台电视具备非常高的清晰度,脸上的粉底也是清晰可见,55P6作为一款4K电视,3840*2160的分辨率在电视中展现的淋漓尽致,口述无凭,三张专业的4K侧视图能说明一切。

  首先能发现这款电视的色彩非常不错,在色彩渐变球上,相似的色彩区分明显,你能感受到它色彩正在改变但是不会察觉到明显的变化色带,这种均匀柔软的过渡足以说明它在色彩上表现。在影调层次还原侧视图中,白色明亮,黑色纯粹,两者区分明显且渐变自然;同时在清晰度上,这台电视能够展示出侧视图中文字最细致的部分,并且线条和纹理都很好辨识。

图片46

  说到画质,不得不提还有这两年最火热的HDR技术,作为一款具备沉浸感的4K电视,HDR是必不可少的。TCL 55P6就是一台优质的HDR电视,它采用的全生态HDR是TCL研发的可实现内容、硬件、软件全面满足HDR标准的完整HDR解决方案。

图片47

  HDR片源与普通片源的区别非常大,能发现右边的HDR影片中,画面更加透亮,高曝光画面却非常真实,与人眼看到的场景无异,灰暗场景细节展现的更明显,而普通影片中,画面颜色过于艳丽,失真的情况一眼明了。

图片48

  这款电视还实现了SDR实时转换HDR技术,TCL独家的HDR增强算法结合色彩提升技术和动态提升技术,软件与硬件的结合,解决了用户因为资源限制而体验不佳的痛点。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在评测这款电视期间,长时间盯着屏幕也没有出现眼睛酸的情况,TCL在追求画质的同时,对眼睛健康把握的也非常好,这款电视具备搭载了防蓝光模式和混合调光技术,能够让画面不闪烁、光源不刺眼,观看电视同时不损害眼睛健康,尤其是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非常不错。

图片49

  防蓝光模式可以有效降低30%-50%的蓝光能量,大大减少蓝光的数量,从源头解决危害;混合调光技术保证电视画面高亮不闪烁,同时改善画质,降低辐射,节约能耗。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