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极速观影与人工智能 TCL 55P6不仅仅是颜值(3)

2017-08-18 11: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冯宝龙

  互联网时代的降临,催生了各种“黑科技”,而人工智能便是其中一个。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基于强大的交互性,人工智能已经被充分运用到智能电视领域之中。

  TCL 55P6之中搭载了以用户数据和深度学习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助手小T,它能够通过对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视觉、用户画像等多个技术的应用,加强电视与用户之间的交互,让人机关系更加自然融洽,同时让电视内容更容易获取以及场景应用更丰富。

  小T语音功能向用户最直白地展现其强大的交互能力,我们只需要按住遥控器上的语音键并且说出自己的指令,就能让小T一步直达所需的内容。

图片35

图片36

  比如笔者喊出《楚乔传》后,电视能够自动搜索相关内容,通过对语音的理解直接反馈结果“点播《楚乔传》”,并开始进行播放。

  当然不仅仅那么简单,小T既然能够做到一步直达,那许多“犀利”的操作肯定超出你的想象,像是“快进三分钟”、“第三集”等,都能迅速反应出你想得到的结果。并且反应速度超快,可以说是“秒”回应,可见其人工智能水准颇高。

图片37

  不过不要误解小T,它不仅仅是电视娱乐的好帮手,同时为了应对用户的日常生活所需,它还具备一些生活服务内容。

  TCL与谷歌、百度、腾讯等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进行合作,能为用户提供最全面准确的讯息,像是天气、股票、新闻等。笔者尝试说出“天气”,小T很自然地就展现出当地今明后天的天气状况,用户不用特意去网上查询,非常方便。诸如此类的操作还有很多,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小T做不到。

  其实语言仅仅是55P6中人工智能的一面,同时它也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基于大数据之下,55P6能够对海量的互联网影视、音乐等资源进行深度整理和内容标签化处理,针对不同人群的喜好,呈现不同的内容,达到千人千面的效果。

图片38

  在测试人工智能语言的时候,笔者发现TCL 55P6的系统使用起来如行云流水一般,不仅能够流畅地切换电视画面,同时在使用语言功能或是使用APP时,电视响应也非常迅速。

  流畅的操作得益于55P6搭载的拥有超强计算能力、图像处理能力和多任务运行能力的真64位处理器MS838C,主频高达1.6GHz,核心数高达32核,结合彩电行业少有的DDR4运行内存,操控、解码、运算能力大大提升,真正实现极速响应。

图片39

  笔者在拍摄这张语音打开应用的画面时,由于响应时间太快,右侧语言栏在应用打开时便会消失,因为许多次都没有成功拍摄,但是却直观地感受到了它的快。

  极速观影是T55P6的一大卖点,首先便是体现在开关机上。它的主板带有STR功能,关机前数据和系统运行状态信息保存到内存中,开机后不用通过复杂的系统测试,实现迅速开机。

bl1

  电视不仅要操作快,电视中的互联网内容看得也过瘾。它自带网络加速器2.0,这是一款通过完整的从服务器到用户端的网络效能提升技术。不用担心家中网速慢,它能够智能调节网络资源的分配使用,保证数据的稳定有效传输、实现双倍缓冲,观影追剧也不用担心家里的网速不够用了。

图片40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