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极速观影与人工智能 TCL 55P6不仅仅是颜值(2)

2017-08-18 11: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冯宝龙

  TCL 55P6是一款超清薄电视,独特的外观造型令人侧目,设计理念超前,具备鲜明特色,无论是从正面或是背面,用户都能体验到TCL造就这款产品时的种种匠心。

图片25

  纵观55P6整体机身,这款机器采用的是一种非常清新简约的设计理念,机身之上不会有冗余的装饰或是多余部件,井井有条,一眼望去给人一种平静湖面的感觉,极致的工业美学展现在眼前。

图片27

图片26

  不得不提的是主打的“窄”和“薄”,在电视的发展之路中,随着人们的审美提升,如何提升电视的颜值也成为许多厂商所需考虑的问题,而“窄”和“薄”便是最直观的表现。早些年电视给人的印象就是超厚的机身以及“完全不节省材料的边框”,如今科技的美学告诉我们,这种笨重的设定早就应该被取缔。

  55P6将“窄”和“薄”做出了不一样的改变。得益于一体化设计的成熟,使这款电视的边框缩减至不足半厘米的4.8mm。窄边框是最近几年电视外观发展路途中一道绕不开的路,它不仅能够带给电视精简的设计风格,同时对用户的观影具备积极的作用,更窄的边框意味着更好的视觉体验,它让电视屏占比更大,眼中的画面更充实,带来优秀的观感、突破边界的观影体验。

图片28

  除了正面的窄,更还有侧面的薄。它的机身只有7.9mm,不说1cm,连8mm都没有到,厚度不及一个打火机,极富科技韵味,与现代化家居装潢相得益彰,但是它纤薄却不羸弱,充满美感的同时也非常结实坚固。

图片30

图片29

  在55P6的正面右下角是这款电视特设的“智慧之眼”按键,当电视处于待机状态时,圆形按键边上的光环就会亮起,如同点睛之笔,增添一种特别的科技韵味,当然这个不仅仅是装饰,它作为遥控的补充,不仅仅响应灵敏,而且还能支持长按感应,是一个又美观又实用的设计。

图片31

  再来看看电视的背面,简约大气,一览无余,非常清爽。通过背板,便能发现原来这款电视机身采用的是光泽闪耀的曜石黑配色,数十道精密工序的喷涂与抛光打磨实现了优质的手感,深邃的黑配合独有的斑纹,就如宝石一般闪耀,非常养眼。

图片32

  感受曜石黑美妙光泽的同时,有没有发现从背面看,这款电视竟是一体成型的。原来55P6的机身是由一块完整的金属板一次加工成型,它将边框与后壳合为一体,并与屏幕紧密贴合,在边框上找不到一丝拼接的痕迹,这样的整体设计让电视整体看起来更清爽、简洁。

图片34

图片33

  TCL 55P6的遥控器是TCL比较经典的款式,精简性的按键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像一些直播、同步影院都能一键直达。当然最重要的是,这款遥控器我在手上非常舒服,贴合手掌,不硌手也没有棱角。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