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你们翘首以盼的索尼OLED A1评测来了!(5)

2017-03-14 09: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孟令涛 冯宝龙

  好了,感慨完毕,来说颜值,毕竟现在外貌协会的人不在少数。但无论是什么样的“颜控”,都会为A1的外观设计深深折服。

  今年堪称是电视无边框元年,各大厂商纷纷在新品电视上收窄了电视边框。但无论是从发布时间还是最终的产品表现来看,索尼都是走在前面的。

image016

  A1的正面可以说是纯粹的无边框设计,如果借用手机界的文案,称之为全面屏毫不过分。这种惊世骇俗的设计,除了用于标识开机状态和接收信号的呼吸灯依然在“祖传”的位置之外,正面所有干扰屏幕呈现的元素一律剔除或弱化,手段之激进甚至索尼logo都被放在了边角极不起眼的位置上。

image017

  这在流行着机身正面logo加跑马灯,再把支持的技术一股脑贴在边框上的电视界简直是一股清流。而这除了体现出索尼的设计实力,也彰显出其对于自身品牌影响力与号召力的强大自信。

image018

  A1背面的设计同样称得上令人眼前一亮。A1的背板采用电视上罕见的玻璃材质,视觉上更有纵深感,也突出科技感的主题。机身背面同样采用极简设计,唯一比较“惹眼”的,要数背面伸出的两根“小铁手”。这两个装饰条不仅起到固定的作用,更重要的是A1的核心黑科技之一的银幕声场振动模块就安装在内,可以说它们也承担了传统电视扬声器的职责。而上边刻印的BRAVIA标识,则声明着A1作为OLED电视的正统地位。

  A1采用无底座设计,屏幕全由背后伸出的支架支撑。但支架的作用不只如此,电视的主板、接口等部件也暗藏其中,它上部甚至还搭载着一个低音炮,用来加强电视的低音表现。可以说背部的支架与正面相辅相成,都是简约到极致的无边框、无底座设计的有机组成。

image019

  此外,A1上也支持线缆收纳与整合的设计,所有线材都从支架下方引出。而索尼也为A1背部设计了盖板,由于支架上的低音炮设计,盖板内外材质都比较类似音响网罩,可以对声音效果做进一步的强化,盖上盖板也更显浑然一体。

image020

image021

  经过游标卡尺的测试得到了7.21mm的电视厚度数值, 可以看出索尼对于这款产品更加注重屏幕本身的坚固与稳定,毕竟机身的设计已足够惊艳。当然,A1的厚度对于更加注重产品轻薄和工艺的消费者来说,其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image022

  A1的设计给人最大的感觉便是“物尽其用”。实现极简化设计的最佳呈现方式,就是让机身每一个元素都承担尽可能多的职能,于是我们看到这台将外部功能整合到极致的A1,不仅实现了科技感与简约感的完美融合,更在暗中契合了“如无必要,勿增实体”的哲学思想。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