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掀起QLED普及风暴 三星Q6F光质量子点电视评测(3)

2018-08-14 12: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三星Q6F电视搭载了三星标志性的QLED光质量子点技术,最高支持HDR 1000标准。QLED是三星全新一代量子点技术,相比过去的SUHD电视,QLED采用的全新量子点涂层技术可以达到2倍的亮度,从而提升色域表现。三星QLED电视也是全球首台能够还原100%显色体积的电视。

  而相比OLED电视来说,QLED在显示材料上是无机而非有机材料,不会出现长时间使用的色衰,观看寿命更长。

  我们通过Spyder 4 TV版仪器对Q6F进行了测试,其色域覆盖率达到了99.2% sRGB,86.5% DCI P3色域。从指标上来看,Q6F不仅是电视行业中的第一梯队,而且作为中端机型已经具有和其他品牌旗舰机型一较高下的实力。

  而从画面表现上来看,Q6F同样不可小视。下边我们通过一些样片来了解一下。

  一张图中包含蓝天、绿树、雪山和红色的列车。多种颜色同时出现在一幅场景中却丝毫不乱。Q6F搭载的量子点能够在纳米级别进行控制,从而获得更精准的色彩。颜色不偏不向也没有出现色彩溢出的情况,画面干净自然,细节也非常丰富。

  HDR带来的色彩空间概念将光影渲染的很到位,房屋鳞次栉比,层次分明,凸显出强烈的立体感。

  电影《超体》,4K版电影带来惊人的细节,女主角每一根发丝都清晰可见,就连脸上并不完美的痘痘也看得很清楚。

  暗场表现一直是OLED的强项,不过Q6F代表的QLED阵营也毫不示弱。看看这幅图,黑色的背景非常完美,就连点缀的小光点也没有出现光晕,Q图像处理引擎的Q对比度背光控制极为强悍。

  Q6F的75英寸版本支持HDR 1000标准,55及65英寸版本的峰值亮度也令人满意,强光表现出众的同时画面其他部分并未过曝,细节依然分毫毕现。

  从画质来看,Q6F足以站稳中高端电视的中坚地位,这得益于全新QLED光质量子点技术以及Q图像处理引擎在软硬件上的通力配合,也反映了三星电视在供应链整合方面的优势地位开始逐步显现。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