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图像深度优化 飞利浦全新OLED电视评测(3)

2017-12-28 08: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正如笔者在前文中介绍的一样,音画表现能力是衡量产品定位的重要参考标准,那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先通过蜘蛛测试仪对飞利浦55POD9002/T3电视的基础性能进行测试。

  我们对飞利浦55POD9002/T3电视使用SPIDER 4 TV版色度计进行色域测试,测试软件选用DisplayCAL。测试前将电视调至出厂状态,选用“标准”显示模式并保持开机一个小时以上,在测试过程中确保不出现明显的环境光线变化。由于测试不可避免存在误差,结果仅供参考。

image003

  测试结果,飞利浦55POD9002/T3电视的色域面积达到148.9% Rec.709色域,覆盖97.5%的Rec.709范围。这样的结果基本达到了业界的顶尖水准,作为一款高端OLED电视,令人满意。现在的4K HDR时代,仅有广色域是不够的,尤其是OLED电视一直为人诟病的颜色不准,飞利浦55POD9002/T3电视又会不会出现呢?蜘蛛测试仪SPIDER 4 的测试结果表明,飞利浦55POD9002/T3电视的平均色彩偏离ΔE仅为0.85,色准度极高,看来全新的画质处理引擎配合OLED威力惊人。

  (ΔE是衡量色准的指标,一般来说,ΔE小于3时人眼就很难分辨出两种颜色的差别。作为参考,市面上的消费级手机、电脑、显示器的屏幕ΔE值小于2就已经是非常优秀的级别。)

  虽然飞利浦55POD9002/T3电视客观成绩优秀,但HDR效果带来的细腻的光影变化是仪器很难表达的,因此我们还是通过样片来具体分析一下飞利浦55POD9002/T3电视的画质表现。

image004

漏光测试

image005

三原色纯度测试

image006

对比度测试

  首先是产品的纯黑测试和红、绿、蓝三原色的纯度测试,与此前测试的纯黑画面效果一样,由于OLED电视独有的自发光特性,所以飞利浦55POD9002/T3电视可以有效解决面板的漏光情况。此外,由于OLED电视可实现对每个像素点的独立控制,因此在色彩的校准和把控上更加到位,当然,还有画面的灰阶表现,从黑到白,我们能够清晰的看到产品的逐级变化,而如此优异的表现也是液晶电视所欠缺的。

9

8

7

细节表现

  此外,在飞利浦55POD9002/T3电视上,我们能够看清楚画面中的图像细节表现,其中给人最突出的感觉还是细腻而准确的颜色表现。我们之前接触过的OLED,虽然色域覆盖与飞利浦55POD9002/T3电视在伯仲之间,但真实画面的色彩表现明显和同级液晶电视存在差别。而类似的情况在飞利浦55POD9002/T3上则没有出现,画面整体感觉既不会显得过于冷峻锐利,也没有因为饱和度太高,画面过于艳丽而失真。

6

5

4

3

色彩表现

  当然,OLED标志性的黑场表现最令人称道,飞利浦55POD9002/T3电视自然也是十分优秀的,黑色部分深邃无比,尤为真贵的是偏黑的暗部也有细节可见,可以说飞利浦55POD9002/T3电视所展现出来的实力与其市场定位还是非常吻合的。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