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岂止“大”飞利浦86PUF8502/T3电视评测(3)

2017-08-07 09: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以往我们针对高端电视的评测都是在模拟真实的家居环境与专业评测环境下进行,但由于飞利浦86PUF8502/T3的尺寸较大,不适合频繁搬运,我们选择了在苏宁卖场中对其展开评测。

image010

  卖场环境复杂,特别是光源众多,对电视机画质以及评测设备影响较大,因此本次评测的画质评测部分数据仅供参考。

  在卖场环境中,我们通过测试仪器测得86PUF8502/T3色域容积达到127% sRGB,覆盖93.8% sRGB,达到了广色域电视的标准,显示目前的4K HDR画面,在硬件上是没有问题的。

image012
色域测试需要光线稳定、尽量黑暗的环境,实际数据可能误差较大,仅供参考

  而在卖场中实际播放的效果,也证明了飞利浦P5画质增强引擎的能力。在播放4K HDR样片时,HDR效果明显,过去漆黑一团的暗部也能够清晰地看清细节,这在环境光线复杂,强光直射的卖场中十分不易。就连清晰度与画质欠佳的在线视频,在P5引擎的处理之下也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颜色艳丽,甚至会针对画面不清晰的地方进行优化,达到更清晰的水准。

image014
暗部细节清晰可见
 
image016
高光效果明显
 
image018
阴影过渡自然
 
image020
在线资源优化效果

  而流光溢彩的开启,则能够将画面的感染力进一步提升,配合电视惊人的86英寸超大屏幕,画面中的景色更加逼真。

image022
 
image024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