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谁是4K之王? 海信创维4K电视对比评测(8)

2014-09-19 05: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海信50K380U与创维49E710U性价比对比及评测总结

  说了这么多两款电视的外观、功能和画质表现,但消费者最关心的往往还是价格。我们在知名电商网站国美在线上找到了这两款产品,海信50K380U售价 5199元,创维49E710U售价5999元,团购价5399元。此外,创维49E710U是不含底座的,我们在询问时,销售人员表示如果需要底座要加收100元。此外,海信50K380U的随机附件也更加丰富,避免了额外购买转接线的花费。

QQ图片20140920163810

  通过这张表格我们可以看出,海信不仅在价格上有明显优势,此外在尺寸、处理器、厚度处理、随机附件种类等方面都占了上风,加上我们前面几章长篇大论的评测,相信各位看到这里,对海信50K380U与创维49E710U这两台电视如何选择,一定得出了明确的答案。

  总结:

3333

  外观方面,海信50K380U不仅体现了扎实的做工,在设计风格上也别树一帜,支架式的底座酷似公主的高跟鞋,优雅时尚。虽然50吋的屏幕比创维49吋E710U大一号,但厚度反而控制得更加出色,足足比创维49E710U薄了0.7cm。

  UI及操作方面,海信50K380U与创维49E710U都采用了自主研发、针对智能电视优化的操作系统,基本都做到了简单易用,同时突出了自身产品的特点。创维天赐系统的菜单排布似乎更加适合触摸屏设备或是空鼠遥控器操作,像这款创维49E710U的普通遥控器操作略显不便。

  画质及功能方面,由于两款电视屏幕不同,我们明显感到使用标准RGB的海信50K380U色彩还原准确、动态画面平顺、支持的视频格式丰富。创维49E710U除去色温偏高的因素外,画面表现力也是可圈可点的,然而过低的屏幕亮度制约了它的画质,观感不是很舒服。此外不支持H.265编码颇为遗憾。两台电视的智能扩展功能都不错,采用十核处理器的海信50K380U操作感觉更加流畅。可以看到,标准RGB屏幕的4K电视在画面表现上要明显强过RGBW四色技术,而所谓的四色技术,在业内也被称为假4K,不论在色彩、分辨率还是清晰度上都是达不到真正4K的标准的。我们在这里也提醒消费者,选购电视时一定要注意分辨真假4K电视,对于所谓的四色技术4K电视,还是要慎重购买。

  性价比方面,海信50K380U毋庸置疑的强过创维49E710U,不仅各项指标超越创维 49E710U,价格也比较实惠。创维49E710U不附带底座这一点在购买时比较会让消费者不爽,虽然现在不少低端廉价机型都是类似设计,然而对于一款六千元价位的电视来说,相信把这部分成本额外加到电视价格上,用户也是可以接受的。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