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谁是4K之王? 海信创维4K电视对比评测(4)

2014-09-19 05: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海信50K380U与创维49E710U画质实测对比

  说完了视频解码的对比,我们再来看看两款电视在播放视频时的画质具体如何。

  还是以“美女吃烤鸭”为例,海信50K380U色彩表现可圈可点,火红的龙虾、翠绿的西兰花、油润的烤鸭与白里透红、吹弹可破的美女色彩还原都比较到位,不光是美女还是美食都非常靓丽。

IMG_9402_副本
海信50K380U播放4K样片画质

  而创维49E710U的问题,小编在前面的图片画质对比评测环节已经说的很清楚了,首先是亮度太暗,美女变成了阴阳脸,再细嫩的肌肤变黑了也让人提不起兴致。此外就是色温偏高的问题在视频播放时依然存在,不仅烤鸭的鸭皮从金黄色变成了酱黄色,美女的嘴唇也已经从淡淡的粉色变成了紫色,这可有点恐怖啊。不过色温偏高,在表现天空或大海时会显得更加湛蓝,然而具体到创维这台机器,大海也变成了墨水色。这也是亮度太低带来的弊端。

创维49E710U画质表现难称优秀
亮度成了影响创维49E710U画质表现的最大原因
4K视频画质对比2
4K视频画质对比(左:海信50K380U 右:创维E710U)
4K视频画质对比
4K视频画质对比(左:海信50K380U 右:创维E710U)

  在播放其他的样片时,创维49E710U情况也差不多,从《加勒比海盗》里的杰克船长到演唱会的美女模特都瞬间包大人附体,风光片更是奇葩,本来艳丽的湖光山色变成了漆黑一团的夜景,只有清澈的蓝天默默地吐槽着这块色温过高的屏幕。

播放风光样片画质
海信50K380U播放风光样片画质
创维49E710U播放风光样片画质
创维49E710U播放风光样片画质

  画面的观感实在太主观,小编也不会过多地形容虚无缥缈的色彩表现,文字到此打住,奉上两台电视同场竞技的样张,各位自己看吧。再提醒一句,右边的创维49E710U是最高亮度。

创维49E710U亮度已经调到最大
创维49E710U亮度已经调到最大

  一、动态场景画质对比

在线视频画质对比
动态场景画质对比(左:海信50K380U 右:创维E710U)

  二、暗部细节表现对比

电影画质对比
电影画质对比(左:海信50K380U 右:创维E710U)

  三、视频播放清晰度对比

视频画质对比
视频画质对比(左:海信50K380U 右:创维E710U)

  就播放画面的清晰度及暗部细节表现来说,海信50K380U的表现更加出色,两台电视对于动态画面的控制都还比较不错,观看动作电影时也没有感觉到明显的拖影,可以说现在的液晶电视,拖影已经不是一个很严重的弊端了。

  编辑评分:

  针对海信LED50K380U液晶电视和创维49E710U液晶电视在画质实测方面的表现,小编从清晰度表现、动态场景表现、暗部细节表现三个方面进行评分,得分取三个编辑的平均值,每一项满分10分。

第四章、画质实测打分

  视频实拍:

海信50K380U与创维49E710U画质实测对比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