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儿童手表千千万 你会取哪款?(4)

2018-04-03 13: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冯宝龙

  儿童手表特色功能

  除了交互和定位这两项核心功能,儿童智能手表还要能够给与孩子一定乐趣,有些功能就必不可少了,笔者首先列举了这四款手表的各种常规功能。

image024

image025

  初次之外,来看看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功能。

  海底小纵队FD-1具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功能,那就是博士问答功能,我们都知道一般小孩子的探知欲相当旺盛,他们每天许许多多的问题,而爸爸妈妈们却不可能随时陪在他们身边为他们解答,针对这个痛点,海底小纵队开发了博士问答功能,它就像是一个百科全书,能够让孩子主动学习,并且解决问题,非常使用且有意思。

QQ图片20180403134512

  博士问答功能基于国内最好的AI公司,科大讯飞AI人工智能交互系统,相较于传统的触摸屏操作,语音交互的功能强化了孩子与手表之间的互动沟通能力。

  笔者尝试问了一个“地球为什么不是圆的”,手表瞬间为我作出了解答,反映速度非常快,半秒不到的感觉。而且知识讲解很清晰也很风趣,学习知识的同时丝毫不会觉得枯燥无聊,当然智能语音的功能不仅局限于此,只要讲出上句古诗,手表能够吟出下一句;想听什么故事,手表就会讲给孩子听,可谓是拓视野、学古诗、听故事的“全能选手”,这也是其他几款手表不具备的功能。

image027

  同时海底小纵队FD-1还具备趣味背单词的功能,针对难度较高的英文,开发出有趣且益智的学习方式,让孩子能够开心愉悦地进行学习。同时,这款手表不仅仅是学习,交友功能也十分强力,好朋友之间只需摇一摇手表,就能轻松加好友。

image028

  小天才Y03则更注重于孩子之间的交流,具备碰一碰加友好的功能,更佳有利于孩子之间的互相交流,就算是放学后也能进行交谈,让童年不孤单。

29

  同时这款手表在防水功能上具备不俗的造诣,IPX7级防水,不用担心孩子洗手时,同时还有泡水提醒,能够及时进行通知,呵护孩子成长安全。

30

  阿巴町T1601和小天才手表的功能有些类似,在交友模式下,两块手表互相扫描二维码就能加好友,非常方便,同时好友之间可以打电话、语音聊天等,在都市化加重的今天,好朋友之间也能依然亲密。

31

  同时这款手表还能帮助孩子学知识,家长能在app上对孩子喜爱的内容进行推送,比如像故事、音乐等,合理且有效的对孩子兴趣爱好进行培养。

32

  华为迪士尼K2的优势之一也是增加同学、还有之间的交流,摇一摇加好友,轻松聊天约玩。

33

  同时,华为这款手机还具备充分调动孩子积极性的功能,那就是亲子互动奖励,只要设定奖励目标,当孩子获得了一定数量的表扬之后,便能对孩子进行奖励。笔者认为这个功能很实用,奖励不是目的,最重要的是在这期间给孩子树立了一个奋斗目标。

34

  纵观这四款产品的基本功能以及特色功能,其实也能发现基本功能都大同小异,拥有数有所差异,但整体影响不会很大。

  而从几个特色功能中我们能够看到每款手表的侧重点不一。海底小纵队FD-1更注重于对孩子智力发展关键期的把握;阿巴町T1601注重孩子之间的交互以及兴趣爱好的培养;小天才Y03关注乐趣交友,同时对孩子玩乐的关注度较高;华为迪士尼K2赋予了家长给孩子树立目标的功能,在侧面培养孩子的成长。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