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牌照方背景精彩无限 看尚C42S电视评测(2)

2016-09-28 09: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看尚超能电视C42S的整体工业设计可以说是超出了这个价格的期待。从质感十足的金属支架到一应俱全的格式接口,满足了从外观党到实用派的各种需求,此外超小型的弯插插头与支架安装时的左右标贴更是凸显了人性化的便利。

image007
电视支架是空心金属材质,美观轻便

  看尚超能电视C42S的机身设计采用了简约的风格,边缘倒角的塑料边框看起来也比较具有品质感,在互联网品牌里做工也算是比较精细的。

  遥控器作为每天用户和电视机直接交互的配件,其设计与工艺也反映了厂商的用心程度。看尚超能电视C42S遥控器按键布局与其他互联网品牌遥控器大同小异,取消了传统电视中的数字键,更加贴合智能系统的操作。遥控器下方有一个独有的“CAN”键,按下会直接跳转到轮播频道。

image010
遥控器布局简约

  看尚超能电视C42S系统UI

  UI界面是现在智能电视的操作核心,在现在安卓系统大一统的趋势之下,如何将UI在安卓的基础上变得更加易于上手,便于操作就成了国产厂商思考的问题。与此同时,UI是用户打开电视第一眼接触的画面,因此美观也是UI设计的重点。

image012
看尚“蓝影”UI主界面

  看尚超能电视C42S的UI结构采用了比较流行的导航栏+内容平铺的形式,比较直观,让用户一目了然就可以找到想看的节目。尤其是在使用一段时间,安装了一些应用程序之后,面对繁杂的app图标,纯粹平铺的界面找起来或许有些力不从心,但看尚的问题就会好很多。

  与此同时,这套UI全部采用可视化设计,图标与文字的配合既美观又便于使用,而详细的设置界面也为画质控提供了一套可选的解决方案。

image014
图文并茂的结构比较直观

  这套蓝影UI系统可以说是看尚电视的核心所在,也是它赖以与“乐米”齐名的关键法宝。据小编了解,看尚还将推出新版的UI系统界面,除了在系统的流畅性与稳定性上做出例行升级之外,还将增加许多的附加功能,内容方面也会有所突破。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