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有请护宝锤 你不知道的“X”LED电视(3)

2016-04-27 09: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OLED

  最后这个OLED,全程叫做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虽然名字看起来差不多,但和之前几个“X”LED,甚至与LED电视本身都截然不同。

IMG_4593

OLED具有自发光属性

  不管是ULED、QLED、GLED还是各种“X”LED,本质都属于LED电视,而LED电视的本质其实是液晶电视。但是!OLED虽然也是LED的一种(材料本身),OLED电视却不属于LED电视。原因在于,之前讲过所谓的LED电视其实是指的电视的背光,但OLED电视是没有背光部分的。OLED这种介质,不仅能显色,还可以自发光。

  OLED电视这下NB了,不仅结构简化了,电视可以做得更薄,甚至做成各种弯曲的造型,而且还没有液晶背光不均匀带来的各种问题,色彩表现也非常出色,也没有拖尾等液晶的“原罪”……优点这么多,难怪被业界称为下一代显示技术。

oled-technology-2015_1

OLED电视比液晶电视结构更简单,意味着机身可以更轻薄

  然而OLED电视也并非样样俱全。至少目前的OLED技术来说,寿命还比不过各种液晶电视,而且当年困扰等离子电视的烧屏问题在OLED电视上也依然存在。最重要的是,现在OLED电视的价格还是比LED电视高出不少,而且在色彩和对比度等画质的问题上,也正在受到量子点电视和具有分区控光的液晶电视、HDR电视的猛烈阻击,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lg-display-flexible-oled-980x420

身为有机材料的OLED可以任意弯曲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