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LG   OLED电视  

“至黑至美”之争 LG OLED电视现场体验(3)

2015-09-01 07: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说完了黑色的表现之后,我们再来聊聊LG OLED电视EG9600在颜色上的表现,和前面的对比一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也对LG OLED电视EG9600和液晶电视在色彩上的表现进行比对。

image009

  凭借自身显示原理的优势,OLED电视可以完全克服色彩的串色问题,而超宽的可视角度可以保证用户在各种角度观看OLED电视都能欣赏到同样的画面色彩。另外,在观看电影的低光照环境下,OLED电视更可以表现出超越人眼视觉体验的超广色域,从而带来超现实的视觉震撼。

  与之相比,液晶电视这方面的表现就要差很多了,从上面的对比图可以看到,两款产品在暗场方面的表现几乎没有什么差距,但是在花的周围处,OLED电视所表现的则要优于液晶电视。由于花的中间部分有非常多的色彩组成,OLED电视是由多个像素点独立开启或关闭控制的,因此画面不会出现串色的情况。而在液晶电视中,花的周围则是一大片红色区域,色彩层次感不仅分布不均匀,还有明显的串色情况出现,这些都是因为液晶电视是背光源控制,不能独立控制画面的某个区域,于是就出现了上图的效果差。

image010

  再比如上面的这组图片,LG OLED电视EG9600所显示的“小白点”可以清晰的看出轮廓,而液晶电视所显示出的“小白点”轮廓则非常的不清晰。

image011

  当然,还有上面的这组图,我们可以看到在马的胡须表现上,LG OLED电视EG9600能够清晰的看到胡须,而液晶电视的则看不清马的胡须样子。

image012

  总的来说,通过上面的实际对比情况来看,LG OLED电视EG9600对于画面色彩的把控更加到位,而这样的实力很大程度上与产品自身的成像原理有关,毕竟OLED电视是可以独立控制每一个像素点,而液晶电视则不行。当失去对每一个像素点的控制时,液晶电视就会出现明显的漏光和串色,正如我们刚才展示的多组对比图片。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