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产品评测   LG   OLED电视  

“至黑至美”之争 LG OLED电视现场体验(2)

2015-09-01 07: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作为显示输出设备,画面的整体表现是衡量产品高低的唯一标准。本次体验会的主题是“至黑至美”,那么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我们将为大家全面展现LG OLED电视EG9600在黑色以及其他颜色方面的表现。

  注:相机毕竟和肉眼不同。我们力求拍摄出和眼睛感受比较一致的照片。但是感光元器件会失真一次,照片转换会失真一次。您看这些照片或者视频的时候用的也是液晶显示器,根据品质不同也会有一定失真。所以,请以文字描述为主,我们保证所有文字和现场体验实际感受一致。

image001

image002

  为了验证LG OLED电视EG9600的黑色表现,我们挑选了一款当下非常热炒的高端4K液晶电视与之对比。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当画面处于暗场环境时,LG OLED电视EG9600不需要发光的地方可以全部暗下来,而参与对比的液晶电视却不行,这是为什么?

image003

  要知道OLED电视是通过像素点的自发光成像的,当画面需要暗场表现时,屏幕上每个像素点可根据对画面信息的识别,独立开启或关闭。而液晶电视则不行,它是通过背光源的被动发光来成像的,因此很难也不可能对画面的暗场部分进行单独的开启或关闭。所以,当画面局部出现明暗相交时,画面该暗的地方就暗不下去,这也是为什么液晶电视至今仍然摆脱不了面板漏光的主要原因。

image004

image005

  再比如我们看到的这组对比实拍图,由于液晶电视不可避免的面板漏光现象,因此两幅画面所表现出来的效果有较大的偏差。在LG OLED电视EG9600上,我们能够看清楚画面中一共有四匹马,但在对比的液晶电视上,由于黑色沉不下去,因此我们几乎看不到画面右侧中的另外两匹马,这不得不说是画面的一种缺失。

image007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这组效果图对比,通过对两幅图片的细节比对,我们可以发现LG OLED电视EG9600在暗场环境下所表现出来的黑色更纯,而液晶电视所表现的画面有明显的偏色并且画面伴有极强的漏光情况,这并不是说产品不好,而是说受技术限制,液晶电视很难做到暗场下的精准把控。

  上面的一段视频为两款产品在暗场上的表现,希望通过视频解析,让大家对两款产品的黑色表现有全面的了解。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