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巨幕手机”上新!华为智慧屏 V5正式发布,为用户带来百种新玩法

2023-12-26 17: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2023年,华为在消费电子领域接连推出了多款“王炸级”的新品,吸引了不少业内乃至大众的强烈关注。12月26日,华为在问界M9及华为冬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深圳)上,正式发布了智慧屏的旗舰新品——华为智慧屏 V5,搭载颠覆传统电视交互体验的绝对指向交互技术,让用户像玩手机一样玩电视。对华为智慧屏 V5系列而言,“巨幕手机”阵容又添一名新成员,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组合选择。

  华为灵犀指向遥控 开启“巨幕手机”新篇章

  华为智慧屏 V5搭载独创自研的绝对指向交互技术,让遥控器拥有隔空触控、指哪打哪的能力。华为灵犀指向遥控的核心功能通过UWB超宽带技术实现,相比传统的蓝牙、红外等连接方式,速度、准确性、稳定性大幅提高,操作更为高效。无论对于老人还是孩子,一指即控、一触即达的交互体验也更加方便、直观。

  正是拥有如此先进的交互体验,使得用户能够在智慧屏上,通过华为灵犀指向遥控,轻松刷抖音。上下滑动切换视频、双击点赞、右滑进入主页,这些看似习以为常的操作,于电视而言却是一次在交互层面上的重大革新。不仅意味着能够让用户拥有更沉浸式的刷抖音体验,也从一个人刷,过渡到了在客厅上全家人一起刷,共同分享优质短视频内容带来的喜悦。

  鸿蒙超级桌面 打开“巨幕手机”百种新玩法

  在鸿蒙系统的加持下,智慧屏与手机的配合发挥出客厅场景更大的潜力。借助鸿蒙系统的分布式技术,华为智慧屏在与华为手机互联后,可无需安装即可直接启用手机上的APP,而且在平行视界的支持下,用户在浏览小红书、头条等内容时,可以获得左右分屏滑动的效果,大大提高了信息的获取效率。遇到元旦小长假时,也可以和家人一起在“巨幕手机”上打开地图,随意拖拽查看旅游景点,制定旅游攻略,成为全家人娱乐场景的中心。

  SuperMiniLED鸿鹄画质 私家巨幕影院

  在画质方面,华为智慧屏 V5配备SuperMiniLED鸿鹄画质,通过鸿鹄AI精晰超分Pro 技术可以对每一帧画面进行深度分析,智能补充大量的画面细节,并对画面主体进行降噪、锐化、去模糊等多项优化。同时借助机身搭载的HarmonyOS 4带来的新特性,对计算画质模型做了进一步升级,能够更好地支持将 1080P的片源提升至4K的清晰度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观影体验。

  目前,这一画质出众、交互领先的华为智慧屏 V5已于今日开启全渠道预售,并于2023年12月30日正式开售,售价17999元。同时支持华为智慧屏全质保,三年期售价998元。

  总的来说,华为智慧屏 V5凭借华为在技术底层和交互思维上的领先与创新,依靠华为灵犀指向遥控极大丰富了智慧屏的玩法,其“巨幕手机”的定位,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百种玩法体验,也为电视交互的革新开启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