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AWE2023电视产品哪些展馆值得看?

2023-04-27 08: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也就是AWE2023已经开幕了。从行业角度讲,这是时隔两年,家电和消费电子的大型展会在国内的首次回归,而从普通观众和消费者的角度来讲,AWE也是难得的在国内,就能一次性看到全球众多家电和消费电子品牌和新产品的机会。

  尤其是对于电视来说,AWE上,索尼、三星、TCL、海信等头部品牌都来到了展会现场,其中的新品也是一应俱全,可以说不仅能让观众大饱眼福,各种显示技术的正面对决,对于消费者实际选购也有着很大的参考价值。

  话虽如此,今年AWE的规模再创新高,足足13个展馆,如果信马由缰地逛,那估计是得跑断腿了,这次咱们就来聊聊在AWE2023看电视应该怎么逛。

  索尼

  说起电视,索尼是绕不开的品牌。今年3月,索尼发布了2023年的新品电视阵容,包括全新的QD-OLED旗舰电视A95L,98吋大屏X90L等等,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讲,最关注的,还是价格包括中国市场的电视阵容。关于这些内容,索尼将在AWE展会期间的国行电视产品发布会上公布,当然新品全系电视也会出现在AWE的索尼展台。

  当然了,AWE不仅是家电展,也是消费电子展,除了索尼电视新品,还会有电竞INZONE系列配合PlayStation游戏阵容,同时黑彩晶、商显,投影这些To B的产品也会亮相,第一次在AWE上完整展示自己在显示领域的技术积累。

  TCL电视

  现在彩电行业最炙手可热的技术非Mini-LED莫属,而TCL在Mini-LED电视上布局最早,现在的技术积累也非常深厚。不久之前,TCL发布了全球第一台达到了双5000”标准的QD-Mini LED电视 X11G,它的峰值亮度达到了5000尼特,控光分区则达到了最高5184个,双双刷新了Mini-LED电视参数的记录,号称是电视画质的天花板。

  当然实话实说,除了亮度,Mini-LED电视在画质上距离OLED电视还有差距,但是Mini-LED相关产业的国产化比例更高,意味着它在价格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像TCL同期发布的Q10G Pro就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电视,这些产品在AWE的TCL展馆都可以看到,如果是想实际感受Mini-LED画质天花板的观众,TCL的展馆是绝不能错过

  海信电视

  去年的世界杯,场边海信电视的广告可以说是刷屏了。作为“中国第一 世界第二”的电视品牌,海信最近几年的发力点着重在激光电视上,上周也是发布了2023年的激光投影、激光电视新品,包括三色激光、8K激光等等。

  另外,海信在商显领域也是颇有建树,春晚、冬奥会还有《流浪地球2》都使用了海信55英寸监视器。在上届AWE上,海信就展出了自家的监视器产品,当时我去采访的时候,还遇到了日本友商特意来考察,也是印象很深。现在行业上游基本还是日系品牌为主,如果说中国品牌能够取得一番成就的话,相信国产电视的未来会更加的光明。

  AWE2023还会有更多的新鲜产品和新潮科技亮相,像是三星国行首次发布的QD-OLED电视、华为、夏普以及其他的电视品牌也将会亮相AWE2023,另外还有耳机、相机、VR等等数码产品, AWE对于数码爱好者来说,是绝不可错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