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2022年手机来了!搭载这项新技术你觉得实用吗?

2021-12-13 17: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新一代骁龙8(骁龙8gen 1)的发布,说明下一代安卓旗舰机的发布也是箭在弦上。几年之前,每年的安卓旗舰都要等到春节过后的二三月份,现在前一年的12月底就急匆匆的现身了,moto、小米等厂商更是接连发布搭载了新一代骁龙8的旗舰手机

  相比几年没有大幅更新的iPhone,安卓手机近些年的发展速度是越来越快了,各种新技术和新功能往往都是首发搭载在安卓手机上。2022年的安卓旗舰,我们又能看到什么“黑科技”呢?

  1英寸CMOS

  拍照是现在手机竞争的主旋律,就连一贯佛系的苹果都在今年的iPhone 13上搭载了更大尺寸的CMOS,以提升其暗光拍摄的画质。

  而在安卓手机这边,1/1.5英寸以上的超大尺寸CMOS早已不是新鲜事物,前不久索尼发布的XPERIAPRO-I搭载了1英寸的CMOS,这标志着手机不仅在算法上超过了传统相机,硬件也开始赶超黑卡等高端卡片机。根据可靠消息,明年1英寸CMOS还将搭载在更多的手机上。

  大尺寸的CMOS对于画质的提升是立竿见影的,有道是“底大一级压死人”,尤其在夜景拍摄、虚化、画面质感方面也拥有算法难以企及的实力,唯一的缺点就是体积过大,以及近摄出现的镜头彗差。

  200W级充电

  虽然电池的容量进入了发展的瓶颈期,但现在手机电池通过快充技术实现了“曲线救国”。快充有多爽用过的人都知道,号称是“用了就回不去的技术”。即使现在的手机仍然需要一天一充甚至一天多充,但充电时间能够大幅缩短,使用体验也大幅提升。

  2021年的各大品牌的手机基本都搭载了100W以上的快充技术,从0充满只要十几分钟的时间。而2022年,200W以上的充电功率将成为旗舰机的选择。

  这里指的200W其实不是有线功率200W,毕竟短短几分钟的峰值功率提升意义不大,而是无线充电的速度也提升到100W的级别,实现有线无线一样的快速充电。

  当然,工信部年初出台的规定征求意见稿将明年的无线充电速率限制到了50W级别,但通过稳定充电功率,充电速度还是会有所提升的。

  屏下摄像头

  OLED屏幕在手机的普及其意义并不只在于更轻薄的机身和更好的画质,其材质的特点也让手机变得更加紧凑了。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目前已经基本在安卓手机上普及,也成了疫情之下苹果用户心中的白月光。而屏下摄像头在喊了几年之后,终于在今年拿出了比较成熟的产品。

  2022年,屏下摄像头技术将会更加的成熟,大幅缓解拍摄视频不清晰、寿命短、亮度不高等弱点,实用性能够和挖孔屏媲美,甚至在未来的一天会彻底取代挖孔屏幕,让每一台手机都成为真正的全面屏手机。

  折叠屏

  折叠屏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从一个中看不中用的绣花枕头变成了相当实用的大屏设备,而且经过大浪淘沙,也发展出了横折、纵折等不同的产品形态。但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来说,折叠屏手机的价格相对还是比较高的,通常都在万元以上。

  但2022年将是折叠屏技术发展成熟的一年,也就代表着成本和价格的下降。根据爆料,明年的折叠屏产品价格将会达到普通安卓旗舰的价格。另外,国产品牌也会推出更多形态、更多价格选择的折叠屏机型,明年折叠屏手机将不再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而是普通消费者的一种选择。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手机更是如此,现在再拿起三五年前有着大下巴和大额头的手机,难免有着恍如隔世之感。你期待明年的手机有什么新技术呢?不妨在评论区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