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方兴未艾 AWE2016让智能走进生活

2020-12-03 14:05 来源: 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智能家电产品作为家用电器行业中的一个全新的品类,在近几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而由智能家电组合而成的智能家居,也日益成为人们向往的一种生活方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追捧。据权威机构的调查显示,有超过90%的用户对现在的智能家居概念表示出了兴趣。而有消息显示,随着智能家居产品逐步被消费者接受、上下游产业链完成整合后,加之政府政策的引导和投资的推动,到2018年,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大关;而到2020年,相关市场规模则有可能达到3500亿元,增速超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466054_1402644735

  然而一个不得不承认的尴尬现状是:虽然绝大部分的消费者对智能家居感兴趣,然而现在并没有多少人真正了解何为智能家居,尤其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更是如此。消费者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这个市场就注定无法正常发展。事实上,现如今的智能家居市场,已经隐隐有几分“虚火旺盛”的浮躁气息。

112458_3ui4_154507

  故此,智能家居行业的相关厂商,想要做大蛋糕,向消费者普及有关的常识是必不可少。而即将在2016年3月9日至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AWE2016,就是厂商与消费者间交流互动的绝佳舞台。

智能家居2

  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原名中国家电博览会,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至今已有十四年的历史。随着展会展览规模的扩充与完善,AWE已经成为展会影响力遍及全球的世界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2016年AWE正式更名为“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消费电子、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新奇特产品。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