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灵感融入画境,三星Serif TV邂逅《达利的神曲》

2019-10-18 09: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有智

     10月17日,“达利的神曲版画展——致敬但丁”走入北京山水美术馆,百幅《神曲》主题版画见证达利和但丁两位大师遥隔700年,关于生命、艺术、宗教的对话。科技携手艺术,作为此次艺术展独家赞助,三星电视新品The Serif画境系列电视新品配合抽象艺术影像形式,以屏幕视觉的超强色彩表现,呈现画境与现实的交错,与达利一起探寻神秘的灵感来源。

image001

三星电视邂逅《达利的神曲》版画展,探寻神秘的灵感来源

  达利遇见但丁,遥隔700年的大师对话

  一位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诗人,一位是20世纪超现实主义的艺术巨匠,他们的相遇会激起怎样的火花?历时10年,绘制百幅以《神曲》为题的鸿篇巨制,达利向700多年前伟大的文学家、语言学家但丁致以虔诚的敬意。这套插画与《神曲》诗篇的三部曲在节奏、内容和内在精神上保持了一致,充分表达了但丁在《神曲》中对自由平等的诉求、对理想爱情的诗意表达和对现实生活中艰苦磨难的绘画语言转化。

  《达利的神曲》灵感来自但丁的《神曲》,三星Serif TV的灵感来源于艺术和生活。在山水美术馆的这场美丽邂逅中,画境与现实交错。画在现实中,现实在画里。

  艺术的目标就是给生活以某种形式,展现出生活的美好。“I”正是三星Serif TV对于艺术生活的表达。法国知名高端家具设计师罗南·布鲁克&埃尔文·布鲁克怀着对生活本身的敬意和憧憬,把电视重塑为一种标志性大写字母“I”的形状。这种和谐的审美观意味着人们可以从任何角度去欣赏它,开启全新家居艺术新潮范。

image002

三星电视新品Serif TV“融入感”设计,打造“去电视化”家居潮流

  三星Serif TV具备360度环绕设计,通过巧妙设计导线槽将电源线隐藏在支脚中,整个电视看起来十分简洁。如同一件简洁的艺术家具,可以被放置在家里的任何地方。这款三星电视新品配合独具匠心的环境屏设计,在关机时,展示出一系列精选图像,基于特有布鲁克调色板功能——即两种新图案(布料和叶子)和五种颜色,把这些图像融入到任意家居环境中,成为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同时,也可以用来显示时间或最新的新闻和天气,兼顾艺术和实用。

image003

三星电视新品Serif TV“I”设计,开启全新家居艺术新潮范

  Serif TV遇上达利,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

  达利说过,“天才会死,天才的作品不朽。”当但丁的《神曲》遇见达利,跨越700年的作品重获新生;当《达利的神曲》遇上三星Serif TV,艺术在科技中永生。Serif TV搭载了三星电视量子点4K处理器,以业内先进的AI大数据机器学习功能,通过分析超过八百万的图像数据,计算出最佳画质公式,针对画面和声音同时进行AI智能优化。当《达利的神曲》呈现在Serif TV上,诸多曾经不被关注的细节都被放大呈现,绽放新的精彩。

image004

Serif TV携手《达利的神曲》,展现科技与艺术的融合

  但丁《神曲》中,《地狱篇》和《天堂篇》是一场罪恶与圣洁的对比。折射到绘画作品《达利的神曲》中,则是一场色彩亮与暗的博弈,地狱黑暗、天堂光明。三星Serif TV所具有的HDR 10+技术,用动态元数据不断优化每个场景的对比度,逐帧调整亮度以适应瞬间环境,呈现画面不会因为图像太暗或太亮而失真,总能看到最清晰、最锐利的细节,提供更真实的艺术体验,图像看起来与原创艺术品几乎毫无差异。

image005

Serif TV支持搭载HDR10+技术,生动展现光与暗的色彩细节

  Serif TV打造智能家居,生活即艺术

  当我们推开艺术的门,才发现里面住着生活。艺术的生活不仅是外表的华丽,更是一种舒适与便利。三星电视打造智能家居,生活即艺术,通过Serif TV的NFC功能,一触即享无间断音乐。将智能手机与之轻轻一触,即可通过蓝牙实现无线连接,让扬声器输出功率是常规QLED TV两倍的Serif TV (40W 4ch)来播放手机里的音乐。

  三星Serif TV还搭载了独创的Bixby语音助手,支持识别16种方言,实现用户与电视的语音对话,摆脱传统按键操作的单一限制。这款三星电视新品还能与家中的冰箱洗衣机、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多种智能设备互联,实现内容共享和智能操控。

image006

三星产品专家细致讲解电视新品Serif TV智能互联功能

  生活是艺术的灵感之源,家电是美好生活的载体。三星Serif TV不是一块简单屏幕,是一款以“融入感设计”为原点的艺术产品,在开启、关闭时都有精彩。无论从设计、理念还是定位上,Serif TV通过“去电视化”的产品塑造,将电视品类带入全新层次,融入画境,融入消费者的家居风格。目前,三星Serif TV已在天猫三星家电旗舰店正式开售,即刻开启艺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