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不打价格战的飞利浦电视靠什么赢市场?

2017-05-25 07: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市场环境恶劣、企业竞争激烈、销售业绩惨淡,诸多不利因素的涌现让各大家电厂商的日子并不好过。如何才能破局?相信单纯的价格战已经起不到治标又治本的效果了。

  据相关研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在众多彩电企业集体低迷、连续亏损的大环境下,拥有百年历史的飞利浦电视强势崛起,从2014年至2015年,飞利浦电视销量从80万突破至180万,125%的增长堪称彩电行业的奇迹。此外,在过去的2016年,飞利浦电视中国区销售总量超过240万台,刚刚过去的2017年第一季度,飞利浦电视以63.7万台的数据继续领跑所有外资品牌。不得不说,成绩斐然的飞利浦已经牢牢坐稳了外资品牌电视销量的第一把交椅。那么对于拥有百年历史的飞利浦电视而言,耀眼成绩的背后又有哪些不可忽视的因素呢?

  品牌价值令飞利浦与众不同

  1891年,当杰拉德-飞利浦在荷兰埃因霍恩创建公司,"制造白炽灯和其他电器产品"之日起,飞利浦这一世界最大电器公司便扎下了根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飞利浦开始在X光辐射和收音机接收领域为其产品申请专利保护,这标志着飞利浦产品多样化的开始。继1918年引入医学X射线管后,飞利浦又于1925年开始电视机实验,在此后的多年时间里,飞利浦还为电视图像的纪录、传播和复制技术做出了贡献。2010年,飞利浦电子对外宣布与冠捷集团达成合作,负责飞利浦品牌电视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采购分销,中国在售飞利浦电视的研发、生产和制造均严格按照荷兰皇家飞利浦的标准下进行,全球范围内保持一致,延续126年品牌积淀的飞利浦电视在夏普、索尼、三星等众多外资品牌中占据一席之地,而这也为飞利浦电视后面的华丽转身提供了一个机会。

image001

  营销策略让飞利浦华丽转身

  十年前,飞利浦电视绝对是与“3S”比肩的贵族。但由于决策上的“失误”,飞利浦电视在2010年前后产生了诸多的变化。从此前将LG-PhilipsLCD的全部股份也已抛售一空,到之后飞利浦电视与TCL、冠捷的各种代工和品牌使用的合作,然后飞利浦电视成了苏宁的包销品牌。飞利浦在各项电视数据榜单上一降再降,甚至连前20都进不去了。

image002

  但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飞利浦并没有就此沉沦,在2014年,飞利浦有了战略性改变的新思路。首先变革的是渠道,飞利浦电视抓住线上销售契机,全面拥抱电商平台,“拿出全部家底”的投入和积极配合电商节点,让飞利浦电视的销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除此之外,在2016年末,飞利浦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正式进驻苏宁线下门店。不到半年时间,飞利浦电视“互联网+”直营店已经覆盖绝大多数一二线城市苏宁的核心门店,成功破题线上“云平台”与线下实体店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在坚持“好硬件+好内容+好品牌”的概念同时,坚持把新品预售、品牌日、当日爆款等线上促销方式导入线下,通过铺设“互联网+”直营店,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推动“新零售” 模式发展,实现了传统旗舰店和体验店的价值增长。

  另一方面,飞利浦着力构建“视界新生态”格局。一个涉及产业链上下游,包括产品、平台、用户、服务等一切相关资源在内的完整生态闭环已经形成。打造开放内容合作平台,与国内主流内容服务商企鹅TV、阿里家庭娱乐、微鲸、奇异果TV、PPTV聚力等战略性合作。通过软硬件结合,将飞利浦打造“视界新生态”。

  至此,飞利浦电视在沉沦多年之后,终于华丽转身。

  核心技术助飞利浦再创辉煌

  品牌价值与销售策略固然重要,但产品品质才是实现目标重塑辉煌的基础,对此,飞利浦电视在技术研发上,刻苦钻研以及精益求精的态度让飞利浦电视有了推动行业发展的实力。在产品布局方面,飞利浦瞄准OLED电视市场,依托于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更加前卫的设计理念,打造出了旗舰级定位的9系列流光溢彩OLED电视。从实力表现来看,飞利浦旗舰级OLED电视拥有非常细腻的图像表现力,结合自身独有的流光溢彩技术,为消费者营造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画面临场感。此外,通过4K HDR技术、立体环绕声技术以及全金属奢华机背工艺外形的加入,飞利浦旗舰级OLED电视已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标杆级产品,充分满足了当家最挑剔消费者的各种选购需求。   特别需要强调飞利浦OLED电视拥有流光溢彩技术,这可是飞利浦独有的色彩处理技术的“杀手锏”。可以根据特定的电视情景提供不同色彩的电视墙,营造出宛若大荧幕般的宽广视野,为电视观影带来有趣生动的视觉体验。由于“流光溢彩”这一极其人性化的设计,飞利浦流光溢彩OLED电视可以为消费者营造出了非凡的观影体验。

  后发制人的飞利浦更可怕

  纵览这个家电圈,高端化、智能化成为了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飞利浦在顺应市场需求的同时,并没有忽略对产品自身显示技术的提升,通过全新OLED电视的亮相,再一次让消费者见证了飞利浦电视在彩电领域的实力。此外,在提升画质、完善技术的同时,加入飞利浦独创的流光溢彩技术,使电视呈现出的画面、色彩更加完美,真正满足了消费者的痛点与需求。

image003

  作为百年历史的豪强,集诸多优势于一身的飞利浦电视能够取得今日的成绩绝非偶然,其模式与发展趋势都是迎合当前的主流,同时还在售前、售后服务上进行创新,在各个方面紧贴消费者需求。正因为此,我们才有理由相信飞利浦能够再一次续写外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