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行业瞭望   AWE2017   三星   QLED   TV  

有对比伤害巨大 三星QLED悦动万千色彩

2017-03-09 10: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冯宝龙

  AWE作为全球最权威的家电展会之一,吸引着各大企业前来参加,其中当然也包括了一向以创新为竞争点的电视企业。这几年面板技术的飞速提升,智能之风挂过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转移目标,欲以画质来角逐,就比如最著名的QLED与OLED的争锋。

  AWE的舞台上三星从来都是主角之一,就像此次三星展出的新款QLEDTV成为了众多彩电中的佼佼者,QLED与OLED的大战还在继续,三星的光质量子点技术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DSC03430

  三星展台上一个大写的金属Q充分表现了三星对于QLEDTV的信念。此次三星在自家展台展示了数十台不同品类的电视,而其中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就提供了4个系列,8个型号。

DSC03426

  就像笔者看到的一样,QLEDTV最让人惊叹的就是其绚丽的色彩,全新的量子点技术能够呈现DCI-P3的色彩空间,据说这是全球首台能够还原100%显色体积的电视产品,拥有一个更宽广的可视角度,甚至可以在QLED呈现的1500-2000nits峰值亮度下,让特别细微的差异也能呈现。

  100%显色体积能够让所呈现出的颜色不受亮度水平的影响。例如,由于光的亮度不同,一片叶子可以显示为不同的颜色,从黄绿色到绿松石的颜色。三星QLEDTV可以捕捉到不同亮度所导致的最细微的颜色差异,从而呈现出导演所期待的最真实的HDR画质,这在传统的二维显色空间中是难以实现的。

图片1

  对比才是最直观的,上下两款电视同为三星电视,上面是QLEDTV,而下面是普通电视,电视显示的画面中的纽扣,涵盖各种颜色,呈现渐变的效果,每个纽扣的色彩与边上的纽扣的十分相似,而QLEDTV中的每个纽扣的颜色都粒粒分明,同样是红色你却能分辨出两者之间的差别。

DSC03455

  这个热气球更佳直观,同一个视频却能呈现出来完全不同的效果,上面鲜艳明亮,而下面直观感受是附上了一层“雾霾”,灰蒙蒙的一片,可能平时单个看看不出来区别。当然这也归功于三星量子点技术所拥有的红绿蓝光,保证了更准确地再现更宽范围的光谱。

DSC03457

  图中的萨摩耶本身是白色的,但是由于周围背景偏紫红色调,较低的显色体积让狗以及边上白色北京都染上了淡淡的紫红色,而QLEDTV都完全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也是显示出了100%显色体积的重要性,多种新技术的结合,让这款电视具备了展现顶级色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