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不可不知!CES2017预言了哪些电视未来

2017-01-10 06:2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如果你是一个科技控,那么对世界三大消费电子展一定都不会陌生。而在每年年初举办的CES由于时间缘故,更多的扮演了一个年度消费电子产品风向标的角色。落户拉斯维加斯的CES到今年已经是第50个年头。子曰五十而知天命,那么在CES2017又揭示了电视在2017年怎样的命运呢?

ces-2017-sign

  路线之争 一抓就灵

  相比前几年液晶电视独领风骚一统天下的局面,今年的CES展会可以说电视产品是赚足了眼球,什么OLED、量子点、激光电视轮番登场,让人目不暇接。尤其是OLED电视,今年除了创维、康佳、长虹等盟军之外,就连索尼这个浓眉大眼的家伙也发布了OLED产品,也算不枉了LG前几年孤军奋战苦苦支撑打下的江山。

2017.01.09

OLED已经形成与液晶分庭抗礼之势

  OLED这边声势日隆,如何坐稳这天下第一的宝座,就成了液晶一方的首要目标。相比OLED电视,液晶仍然在成本上有着OLED短时间无法取代的优势,而寿命和烧屏等等因素也一直是悬在OLED电视上方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虽然现在来看OLED在黑场效果和响应速度等方面具有液晶无法企及的水平,但倘若液晶电视据守成本堡垒,或许能够期待搅局者的诞生。

  在这一轮路线之争结束之后,可能又有许多我们现在耳熟能详的企业或一蹶不振,或惨淡收场,但作为行业媒体和普通消费者来说,心中难免还是有一些小兴奋,毕竟有竞争才会使双方都拿出真功夫,同时也能让不同取向的消费者有一个更明确的选择。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