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轻薄美好的OLED电视 LG OLED55C6P-C评测

2016-12-21 06: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OLED电视和大众熟知的所谓“LED”电视仅一字之差,这让许多消费者误认为OLED电视是液晶电视的一种改进产品。其实,OLED是名副其实的下一代显示技术,在原理上与液晶、量子点以及各种国产“XLED”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简单来说,液晶电视的液晶面板只显示颜色而不发光,发光由面板后方的背光模组负责;而OLED电视使用的有机材料在通电后可以自显色、发光。

QQ截图20161216182712

OLED自发光的结构更加简约

  OLED电视的这个特性相比液晶电视,带来了许多先天优势:

  1、 在结构上比液晶电视简单,意味着电视可以更加轻薄,在外观上突破现有电视的造型窠臼;

  2、 颜色更加艳丽,色域覆盖相比液晶电视更为宽广,可以显示出液晶电视无法呈现的色彩表现;

  3、 去除了背光模组的干扰,可以实现绝对纯粹的完美黑色效果,对比度达到最大化。

  此外,OLED还具有柔性可弯曲、极高的响应速度、低余晖效应等许多液晶电视无法企及的优势。

  更具积极意义的是,长期以来困扰OLED电视普及的三大顽疾——寿命、成本与良品率正在取得新的技术突破。据LG Display的数据显示,OLED产品寿命已经突破50000小时,55英寸面板良品率达到了80%。成本方面,全新的印刷工艺也有望大幅降低生产成本。

QQ截图20161216183050

中国消费者对于OLED电视愈发认可

  技术发展的利好加之各大厂商的推动,OLED电视不仅在消费者认知度上逐年上升,市场也给予了积极评价:据权威机构预测,我国2016年全年OLED电视销量有望同比增长7倍,OLED市场将呈现出星火燎原之势。

  不过,相信各位读者对于具体的OLED电视产品还是比较陌生的。而我们中国家电网评测中心今天将会对这款LG OLED55C6P-C电视展开全面详实的评测,为各位解读OLED电视的实际表现水平。

LG-OLED55C6P-Cfin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