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黑科技荟萃 看看AWE2016现场你没玩过的

2016-03-11 19: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AWE历经十五年的发展,已经从一个单纯的家用电器展览会,一跃而成为与德国IFA、美国CES齐名的全球三大消费电子展之一,特别是今年的AWE2016,已经更名为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观众在AWE现场不仅可以看到最新的家电产品,还有许多汇聚了最新科技的消费电子产品。

  说到高科技,最近有一个词特别火,就是“黑科技”。黑科技原来指的是那种超出业内同行水平,一般人理解不了的技术力。当然这个词最近的流行,和国产厂商的不遗余力的宣传有关。在一个微创新就能叫做黑科技的当下,想要看真正的黑科技,还是来AWE2016现场比较靠谱。

160311

  VR设备

  仿佛就是一夜之间,VR(虚拟现实)设备就从科幻大片中来到了消费者的身边,而AWE2016的现场同样少不了它们的身影。家电巨头,壕气十足的海尔不仅几乎包下了整个W1展馆,更在展位正中摆放了数台Oculus Rift眼镜,观众可以零距离体验海尔的各种家电技术。

DSC06420
海尔展台的Oculus Rift眼镜体验区

  LG、三星等手机大厂也纷纷推出了基于自家手机的VR眼镜,LG更是把VR眼镜连同还没有在国内上市的G5手机抢先拿到了AWE2016现场。经过小编的现场体验,LG的VR眼镜十分神奇,只要连接手机,戴上眼镜就会自动开启,并且可以支持小编的超高度近视眼。

DSC06602
LG G5专用的VR眼镜

  当然,还有E2展馆中一票创业团队。草根组合有时也能迸发出惊人的能量,他们同样带来了效果非凡的VR设备。有了创业团队的加入,相信VR设备很快就能成为看大片、玩游戏时的标准配置。过去一段时间,VR与以谷歌眼镜、HoloLens等为代表的AR技术分庭抗礼,但由于AR对于识别、运算机能的高要求,VR的平民化或许离我们更近一些。

DSC06462
这款国产VR设备更加真实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