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智能为生活添精彩 AWE成智能家居大舞台

2015-12-03 09: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智能家电无疑是近几年家用电器行业中最新潮最火热的字眼。从最早的智能电视开始,不管是冰箱空调洗衣机这种传统意义上的大家电还是热水壶、电饭煲、空气净化器等等小家电都纷纷插上了智能化的翅膀。有人说,智能家电不过是噱头,实际作用并不大;但家电智能化后的形成的智能家居物联网概念,给消费者带来的便利和舒适却是显而易见的:回家路上,手机可以直接监测家中的空气质量并远程开启空气净化器;电视机可以脱离有线电视的束缚,随意点播视频节目;冰箱可以根据存放的食物种类自动调节制冷模式,并监控食物的新鲜程度——这些看起来十分科幻的功能,正是现在的智能家电产品能给予用户的真实体验。

image001

  据权威机构的调查显示,有超过90%的用户对现在的智能家居概念表示出了兴趣。而有消息显示,随着智能家居产品逐步被消费者接受、上下游产业链完成整合后,加之政府政策的引导和投资的推动,到2018年,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大关;而到2020年,相关市场规模则有可能达到3500亿元,增速超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即将到来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正是这些智能家居产品集中亮相的一个大舞台。

  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作为延续了十四年之久的中国家电博览会的有机继承,将于2016年3月9日-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image002

  AWE经过十四年的磨砺,不仅规模屡创新高,展会的影响力也是逐年攀升,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享誉全球的世界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AWE2016的展示面积更达到了10万平方米,横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七大展馆。

image003

  全新更名的AWE,在过去家电产品唱主角的基础上,着重强调了消费电子的比重。特别是本次特别为智能家居单独辟出的E2展馆,更是智能家居产品的展示盛典,当下炙手可热的智能家电、可穿戴设备、生活科技、家庭娱乐等互联网智能应用将一并亮相,共同奉献给参展企业和消费者一场科技感十足的智能AWE之旅。

上一页 1 23456...10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