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剪辑大师养成记 分分钟搞定音视频分离

2015-06-30 09: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小编号称广播电视专业科班出生,按道理应该理论实践两手抓、技术跟学问一样过硬的,大概小伙伴们都是这样想的,所以经常会有小伙伴找上门来要求小编给某视频换个声音、或者将某视频中的声音提取出来好做铃声之类的它用。

剪辑大师养成记 分分钟搞定音视频分离

剪辑大师养成记 分分钟搞定音视频分离

  不得不说,小伙伴们的要求都有刁难小编的嫌疑,但作为一个爱面子的人,小编还是咬牙切齿的在有限的资源中为小伙伴们谋取最大的福利,今天帮你分离音频、明天帮他换个视频中的声音、大后天又帮你截一段音乐当铃声,虽然得不到实质性的感谢吧,小编的虚荣心还是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通过长期实践,小编也是总结出了几条非常便捷的捷径,几乎有智商的人都可以通过这几条捷径完成以上小编能够完成的工作,话说现在世界这么大,跟小编的小伙伴有同样要求的人应该也还蛮多的吧,所以本着造福人类的想法,今天想要跟大家一起来分享几种简单的方式,让你分分钟变身剪辑大师有木有。

  一、从视频中分离音频并转换格式

  其实开始研究这个方法,小编完全是为了自己。犹记得某年春晚出现了一首小编特别喜欢听的歌曲,无奈该歌曲在其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只有视频没有音乐文件,于是小编一气之下决定想办法将视频中的音频分离出来病转换为MP3格式下载至手机中听。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先推荐一个下载视频的软件,目前应该大部分人下载视频文件都使用迅雷,但小编今天想要推荐的是这款名为“硕鼠”的网络视频下载软件。

111

  如图,这款软件几乎支持所有视频网站的资源下载,只需要将想要下载的视频地址输入进去,就可以直接下载,下载速度也非常快。

112

  我们来下载今天需要用的视频资源(小编选择的是2007年康熙来了某期节目中的片段)

114

  就这样简单的填好选项,就轻松将视频下载下来了,非常方便。

115

  第二步就是将所下载的视频中的音频分离出来。

  原视频文件:

  分离音视频的软件有很多,包括会声会影、QQ影音等常用软件,小编常用的是这款名为超级转换秀的软件,之所以运用这款软件,是因为不管音视频分离、视频换音乐、音乐剪辑等,这款软件基本都能很好的完成,不用费心思下载其他应用软件。

下载并安装超级转换秀

下载并安装超级转换秀

下载并安装超级转换秀

下载并安装超级转换秀

  在百度上搜索超级转换秀就可以直接下载,这款软件大小在40M左右,不算大,一般的电脑都可以运行。

  下载之后进行安装,然后就可以打开软件进行使用。

  如下图,先将下载需要分离音频的视频文件导入软件。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超级转换秀这款软件可实现的功能非常多,所以在选择待转换文件前先确定自己需要将哪种格式的文件转换为哪种格式。我们在这里选择第二项:音频转换通。

6

  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想要的音频文件格式,并且可以设置声音的相关参数。

7

  填好选项之后点击下一步,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在分离音频的时候就可以直接选择截取,同时也可以预览。

8

9

  然后我们可以选择音频存储路径,开始转换,声音就这样从视频中轻松分离出来啦,是不是很方便。

10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