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你不知道的秘密 LED“家族”概念大起底(2)

2014-09-16 02: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概念区分

  从第一部分的概念梳理中大概可以看到:我们通常所讲的LED电视是以背光源定义,而LED电视还可以细分为LCD电视和LED电视(此处LCD和LED均为屏幕)。

  OLED电视即指以OLED为屏的电视机,由于OLED屏可自发光,因此也可以看做是屏与背光源一体。

  ULED是通过运用更为精进的背光技术来对电视画面进行改善,从性质上来讲,依旧归入LED电视类下。

  GLED电视并非对电视画质或者显示技术的定义,而是从电视的实际操作体验出发,加入了应用的部分。

  优劣对比

  LED电视与OLED电视对比

  与OLED相比,LED胜在技术成熟,良品率高、成本低,成为电视企业首选。而OLED技术目前仍旧不成熟,并且成本相对非常高,普通用户接受仍有困难。

  从产品品质讲,OLED电视画质更为出色,能够为用户提供最逼真的色彩,并且挂看舒适,同时电视能够通过自身调整来为修正电视画面以达到出色效果;OLED屏幕更轻薄、柔韧,成品美观度上更胜一筹。

2014327171823401378

  相比较而言,LED电视从画质表现、外观设计到可弯曲度方面都略逊一筹。

  OLED的特性是自己发光,不像TFT LCD需要背光,因此可视度和亮度均高,其次是电压需求低且省电效率高,反应快、重量轻、厚度薄,构造简单。OLED显示屏极薄、极富韧性,原本就趋于弯曲,因此用来做曲面电视的显示屏非常合适。

  OLED电视与ULED电视对比

  OLED电视的优点毋庸赘述,目前最大的缺陷就是良品率低、成本高。

1898608_578566

  相比较而言,ULED电视通过运用新型背光源来补偿LED屏的不足之处,在画质表现方面其以百万级对比度、极致绚丽色彩、观看舒适度等优势几乎可以与OLED一较高低,而其产品售价也远远低于OLED电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