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薪火相传 盘点电视机技术的过去与现在

2014-07-21 01: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巴西世界杯经过33天的鏖战,已经落下了帷幕。德国队如愿四捧金杯。与此同时,老将克洛泽也在本届杯赛成功封神,创造了新的历史,可谓双喜临门。然而,世界杯的赛场上注定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在德国队收获胜利的喜悦的同时,其他31支球队只能面对黯然离场的命运,其中更有许多名将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他们的离开又增添了几分悲情。

皮尔洛黯然离场
皮尔洛黯然离场
德国队获得冠军
德国队获得冠军

  一名足球运动员能参加四届世界杯已经是莫大的荣耀,一代新人换旧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对于电视行业来说也是如此,尤其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各 种新技术、新工艺层出不穷,电视机的发展可以用“一日千里”来形容,不少前几年独领风骚的技术或机型现在已经默默无闻,或者已经被新生的技术所取代。

CRT电视vs平板电视

  CRT学名为“阴极射线显像管”,是一种使用阴极射线管的显示器。主要有五部分组成:电子枪,偏转线圈,荫罩,高压石墨电极和荧光粉涂层及玻璃外壳。它是应用最广泛的显示设备之一,CRT电视具有可视角度大、无坏点、色彩还原度高、色度均匀、可调节的多分辨率模式、响应时间极短等优点。

CRT电视
CRT电视

  CRT 电视的核心部件——电子枪体型巨大沉重,因此CRT电视往往非常笨重。这也难以导致了其大型化的缺点,当时市场上38寸的CRT电视已经是当时的“巨无霸”了,重量竟达到了大约100KG。同时,CRT辐射较大、闪烁剧烈,因此有所谓“最近观看距离”的概念,另外能耗较高也是一大弊端,因此逐渐被平板电视所取代。

平板电视
平板电视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