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解放视线 索尼KDL-65S990A曲面电视评测

2014-02-28 01: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2013年对电视行业来说是个值得铭记的年份:智能电视和3D电视逐渐成为电视标配,不在有吸引用户眼光的十足气场;习惯了近几年电视技术的极速发展,用户迫切需要新的亮点来吸引眼球。4K技术于是就在这一年以迅雷不及掩耳支持的速度诞生,成为这一年几乎所有电视新品都会“携带”的全新技术。

  在4K电视的光环笼罩下,曲面电视似乎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起码没有像4K电视那样引起轰动式的关注。但与4K电视升级分辨率的技术升级相比,曲面电视更像是一种颠覆:颠覆了用户对电视即平板的看法。因为这种颠覆式的改变,使得用户在短时间内并不能真正接受,但曲面电视更符合人眼视网膜接受图像原理的特性,注定它会被用户认可。

20140226大侠的评测图

  在2014年,推出曲面电视的企业有四家,这与其他新技术产生时众企业蜂拥而上的情形形成明显对比,而就在这屈指可数的四家企业中,也赫然分为了两个阵营:曲面LED电视和曲面OLED电视。曲面LED电视成本相对更低,而曲面OLED电视则在外观上远远的甩了曲面LED电视。那到底是LED好呢还是OLED好?关于该争论,目前并未有确定答案,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LED还是OLED,将电视屏幕从平面改变到曲面,这本身就是令人敬佩的创造力。

  索尼是在2013年首家推出曲面LED电视的企业,其推出的这款曲面LED电视S990A,使用与人眼视网膜成像原理更贴合的曲面屏,还具备一定的智能功能,在音响使用上也堪称索尼电视高标准。这款电视一经推出就受到多方关注,但中国家电网却并未选择在第一时间试用该机,而选择在半年之后才来试用,更多的是考虑到,经过半年的市场推广和认知,这个时候用户比新品刚上市时更成熟。中国家电网选择在这个时候来试用这台索尼KDL-65S990A曲面电视,也是想要为成熟的用户提供一定的参考。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