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惊爆:“佳偶天橙”的液晶电视和电视盒

2013-11-28 13: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电视刚刚诞生的时候,人们肯定没有想到,那个只能传出简单声音和图像的大疙瘩现在还能玩游戏、上网、购物、看新闻甚至代替KTV,没事儿还能在家教育个孩子。智能电视的出现不仅改变了用户对电视的习惯用法,同时也改变了家电产品对用户生活的改变:智能生活的概念虽不是从智能电视开始,但绝对是由智能电视的出现推至高潮的。而随着传统电视企业在智能电视上的发力,那些仅在“智能”方面有着得天独厚优势的IT、互联网企业也坐不住了,电视行业本就是人人艳羡的香饽饽,这样一个大机会出现,没有人想要避开,所以联想、小米、乐视等IT、互联网企业接连进入电视行业,试图与传统企业分一杯羹;与此相对应的是一些传统电视巨头的没落:飞利浦、东芝等早已游弋在电视行业边缘、索尼、松下等日系企业不上不下的挣扎、韩系企业三星、LG倒是风生水起,沾到了全球电视行业的顶峰位置。

惊爆:“佳偶天橙”的液晶电视和电视盒

  对国内传统电视企业来说,在3D电视错过良机之后,智能电视被视为其崛起的大好机会,所以自然将全部心思都放在了智能电视上,所以我们后来看到了云电视,看到了能说话、能视频、能游戏、能购物、能教育、能健身的智能电视,国内市场也足够争气,近几年国内电视企业借着智能电视的光取得了非常出色的市场成绩,一举压过了外资电视多年形成的势头。;另一方面,看得见电视鸿海却苦于没办法进入的企业们,不能做智能电视,就开始想别的招数,而网络智能机顶盒则是他们能够想到的最好招数。

  机顶盒开始被称为数字机顶盒,如今大多被称为网络智能机顶盒,从前面的定语便能看出其中的变迁:开始的机顶盒负责接收数字信号并传播给用户;如今的机顶盒则更像一个智能电视载体一样,将智能电视或者电脑能够实现的功能加于一身并传播给没有智能电视的用户或限于条件无法使用智能电视的用户,当然也不排除就有机顶盒发烧友的可能。如今的机顶盒五花八门:传统电视企业推出电视之余也会涉足机顶盒,比如海信;互联网、IT企业先于电视推出机顶盒试水,比如小米、乐视、联想;跟电视八竿子打不着的企业实在忍不住搞个盒子来分一杯羹,比如阿里巴巴和百度;从播放机时代一路到数字机顶盒再到网络智能机顶盒的传统豪门,比如海美迪、开博尔、杰科等。

  当用户面前有这么多类机顶盒时就需要选择,不仅要选择机顶盒的品牌、功能、兼容性,还要考虑机顶盒和家里电视能否能够合作,所以事先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了解一下各类机顶盒很重要。不同的电视与不同的机顶盒搭配成功,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后果,比如只用花几百块买个机顶盒,就不用花几千块换个电视了;再比如电视本身没有某功能,刚好被机顶盒补缺了……只有深切了解过才能有出色的搭配,小编郑重提醒,为了以最少的成本得到最好的效果,关于下面的方案,你不得不看。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