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AWE2024热门展品赏:TCL 华星14 英寸 2.8K 印刷 HybridOLED 笔电显示屏

2024-03-14 12: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TCL 华星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显示技术的领先企业,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高性能、高效率的显示产品和解决方案。在 2023 年 12 月 7 日举行的全球显示生态大会上,TCL 华星首发了四款顶尖屏显技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全球首款 14 英寸 2.8K 印刷 HybridOLED 笔电显示屏。这是一款集合了印刷 OLED 技术和混合 OLED 技术的创新产品。

  印刷 OLED 技术是一种通过喷墨打印的方式,在玻璃或塑料基板上制造 OLED 器件的技术,相比传统的真空蒸镀技术,可以大幅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减少材料浪费、增加设计灵活性。TCL 华星是全球首家实现印刷 OLED 技术量产的企业,拥有多项核心专利和技术积累。

  混合 OLED 技术是一种将红色和绿色的印刷 OLED 器件与蓝色的真空蒸镀 OLED 器件结合在一起的技术,可以有效解决印刷 OLED 技术在蓝色发光效率和稳定性方面的挑战,同时保持印刷 OLED 技术的成本优势和色彩优势。TCL 华星是全球首家实现混合 OLED 技术的企业,开创了半导体显示技术的新纪元。

  14 英寸 2.8K 印刷 HybridOLED 笔电显示屏是 TCL 华星印刷 OLED 技术和混合 OLED 技术的首次跨入笔电显示领域的代表性产品,实现了量产级 240 PPI 的技术突破,分辨率达到 2880*1800,色域覆盖率达到 99%,对比度超过 1000000:1,刷新率达到 120 Hz,亮度达到 400 尼特,响应速度小于 1 毫秒。这些参数均远超过目前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展现了 TCL 华星在显示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创新能力。

  总之,TCL 全球首款 14 英寸 2.8K 印刷 HybridOLED 笔电显示屏是一款集合了印刷 OLED 技术和混合 OLED 技术的创新产品,具有显著的技术优势和用户体验优势,是显示技术领域的一次革命性的突破,值得用户的关注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