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品牌观察   电视   娱乐   三星  

探索电视产业新动力,掀起娱乐互动新潮流——2023三星电视技术品鉴会在京举行

2023-06-09 08: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6月8日,2023三星电视技术品鉴会在北京举行,该品鉴会旨在探讨最新前沿技术和用户市场需求。会上着重展示了三星电视独特的创新科技,该技术为用户带来震撼的视觉享受和沉浸式的智能娱乐体验。此外,三星电视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格外引人注目。通过现场播放的体育比赛画面,让人仿若置身在比赛现场,也印证了三星电视用尖端科技服务于用户真实体验的不变初心。

  用实力塑造震撼视界:三星展示核心技术

  数字化时代的到来,电视作为主流娱乐家电和信息获取渠道,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作为三星独家的核心技术,将人工智能与先进芯片相融合,为智能电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突破。

  这一创新技术的核心在于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它能够以极高的精确度控制光的发射和吸收,使得电视屏幕能够呈现出更广阔的色域、更细腻的色彩层次。这种卓越的画质表现,使观众沉浸其中,仿佛置身于逼真的视觉盛宴中。

  同时,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还具备强大的人工智能能力,它能够自动优化画面,根据内容类型和环境光线智能调整色彩、对比度和清晰度,以呈现最佳的观影体验。观众不再需要费心调整电视设置,只需专注于享受精彩的内容。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8/1686226752430

  随着大众对影像观看体验的要求不断提高,三星在8K电视领域的前瞻性布局显得愈发重要。三星的画质专业工程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三星Neo QLED 8K电视(QN900C)的画质,强调了8K分辨率所能呈现的逼真图像质量。而三星的独特之处在于,与仅使用单个神经元网络分析视觉数据的方式不同,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结合了20个神经元网络生成的增强效果,使8K视频内容拥有更加清晰丰富的细节。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8/1686226829745

  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还能模拟人眼处理景深的方式,借助AI技术识别观众最关注的区域,并通过控制量子点Mini LED,在相应区域进行三维景深增强,使画面呈现更加立体感。

  这一技术的创新带来了视觉体验的质的飞跃,使观众能够更深入地感受到影像的真实与细腻。三星的8K电视技术布局展现出其在高分辨率领域的领先地位,为用户带来了更加震撼和沉浸的视觉享受。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8/1686226843313

  三星OLED系列电视在色彩表现方面展现出了突出的优势。据三星画质专业工程师介绍,三星OLED电视是全球首款通过Pantone(潘通)色彩认证的OLED电视,而其背后的功臣正是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通过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的感知色彩映射技术,三星OLED电视能够精准呈现不同层次的明暗颜色,既保留了OLED本身的暗区优势,又使画面更加饱满明亮。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8/1686226986647

  这种技术的运用,使得观众能够欣赏到更加真实、生动的画面,细微的色彩变化和明暗层次的展示都能够得到精准再现。以其出色的色彩还原能力,为用户带来了更加震撼和逼真的视觉体验。无论是观赏电影、畅玩游戏还是欣赏艺术作品,都能够为用户呈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色彩世界。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8/1686226881942

  多维创新,引领技术升级赛道:三星电视不断突破创新

  在品鉴会现场,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三星画质专业工程师通过The Frame画壁系列电视与真实画作进行对比,邀请现场观众进行了一场「真假画作猜猜猜」的互动活动,不少媒体人都认为The Frame画壁系列电视呈现出来的画作为「真迹」,这进一步印证了这款电视画质上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我也被三星电视的哑光屏显技术深深震撼到了。

  通过在屏幕表面应用凹凸结构,三星成功地减少了环境光的反射和眩光,实现了精准的屏幕亮度控制,从而避免了色彩偏移和画面失真的问题。不论是在明亮阳光下还是室内光线充足的环境中,这项技术都能展现出饱和度高、黑色纯净深沉的画面效果,让观众享受到清晰逼真的视觉盛宴。

  此外,三星的哑光屏显技术还获得了全球安全认证公司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的“无眩光”认证,进一步证明了其卓越的技术实力。同样,The Serif画境系列艺术电视也采用了这一先进的哑光屏显技术。作为一名对画质要求较高的用户,我对三星在哑光屏显技术上的突破和创新感到非常惊讶。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8/1686226910854

  三星的智能校准功能也着实令人惊叹,无需专业校准仪器,即使没有专业色度计、视频图像生成器、PC软件等专业设备,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轻松地给三星电视进行画质校准。画质专业工程师展示了两种校准方式:基础模式和专业模式。即使在画质已经很出色的三星电视上,通过智能校准,他们能够进一步提升视觉效果,追求更加精益求精的画面质量。这真的让我感叹不已!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8/1686226942235

  在2023三星电视技术品鉴会上,三星展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技术和令观影体验。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技术品鉴会,更是全面地展示了三星在技术研发方面的领先地位,无论是画质表现、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智能颜色校准、系统体验等,都让人眼前一亮。

  作为一名家电媒体人,我看到了三星在不断推动着电视行业的发展,引领着行业的潮流。通过智能校准功能,让用户能够简单方便地对电视进行画质校准,提升观影体验。而神经元量子点处理器的引入,则带来了更精准的色彩表现和细节展现,使画面更加真实、生动。游戏模式的切换,也让游戏体验大大增强。

  此次品鉴会不仅展示了三星电视产品的卓越性能,也向整个电视行业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息:技术创新和用户体验的重要性。三星以其出色的技术和创新力,重新定义了家庭娱乐的未来。我相信,这次品鉴会将激发整个行业的创新热情,推动电视技术和用户体验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这次技术品鉴会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我期待着看到三星继续在电视领域创造出更多惊艳的突破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