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逆势增长!海信电视南非销售额、量占有率双第一

2022-07-02 21: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受全球疫情等诸多因素综合影响,2022年一季度全球电视出货数量同比下降7.1%。而在市场大盘下滑的整体态势下,海信逆势增长表现抢眼。全球知名市场咨询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海信电视在南非销售额同比增长27%;6月以来延续增长态势,尤其在今年第23周(6月6日—6月12日),海信电视在南非市场额量占有率斩获双第一,分别领先第二名0.7个、9.6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海信在南非市场围绕高端画质旗舰产品ULED电视和激光电视持续发力,加大高端产品布局,增加了产品竞争力。同时,加强渠道维护,尤其在线上渠道方面不断挖掘新增长点,在当地最大的线上渠道电视产品份额一度达到50%以上。通过技术、产品、品牌齐发力,海信在南非市场保持电视、冰箱等产品占据高占有率的同时,在产品结构和高端占比方面也实现进一步突破。

  南非是海信全球化战略的重要支点。从1996年迄今经过20余年的发展,海信在南非已是家喻户晓的家电第一品牌。现阶段,海信南非已经实现从销售家电产品到赋能南非本土化制造升级。今年4月,海信南非工业园首批交付的冰箱抵达英国并正式开售,这是海信南非制造首次出口至欧洲市场,标志着南非生产基地产品生产质量控制水平达到新高度。

  与此同时,B2B产业也在南非取得突破。今年,海信医疗产品首次亮相南非RSSA展会,提升了海信医疗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成功打开医疗出海大门,实现B2B产业在海外的市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