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华为便携智能音箱Sound Joy上手评测:好听、好看、好玩

2022-04-02 11: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文治

  3月16日,在华为全屋智能及全场景新品春季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发布首款与帝瓦雷联合设计的便携智能音箱华为Sound Joy。

  得益于有和帝瓦雷深度技术合作的加持,华为Sound Joy一经发布便引来不少关注。

  不仅如此,这也是华为在国内发布的首款搭载了HarmonyOS的便携智能音箱。

  那么,这台有着HarmonyOS和帝瓦雷“软硬强手”加持的华为Sound Joy便携智能音箱究竟会给我们怎样的视听体验呢?

  下面笔者就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外观小巧便携 质感出众

  华为Sound Joy采用圆柱状机身设计,支持立防和横放两种放置方式。整机采用了超立体感包布材质,支持IP67级防水防尘,实际手感较为细腻,质感介于金属和布艺之间,握持舒适。笔者拿到的这台是黑色版,官方名称为曜石黑,此外还有珊瑚红、云杉绿两种颜色可供选择。

  整机在配色上保持了高度一致,除了机身华为的logo、一碰传图标以及音量加减键采用了灰色配色外,机身其他部分没有另外的杂色,能够很好的融入到各类家居风格。

  整机重量为680g,配有挂绳,外出随身携带放进包里或者直接拎着出门都比较方便。

  挂绳下方为一排实体按键,依次为电源键、麦克风开关键、播放/暂停键、蓝牙按键以及模式切换键,按键下方为指示灯和type-c充电口。

  两侧对称式无源辐射器上印有高端音响品牌帝瓦雷logo,似乎也在无声的印证着这款音箱的声音硬实力。那么,它的音质表现究竟怎么样?下面来揭晓答案。

  声音干净通透 震感十足

  音质方面,华为Sound Joy采用了帝瓦雷四单元二分频声学架构,搭载了1个峰值功率10W的高频单元、1个峰值功率20W的跑道形全频单元和2个对称的Push-Push无源辐射器。

  其中,华为Sound Joy跑道形全频单元使用了通常高端Hi-Fi音箱才会使用的炭纤维振膜,这使得音箱的中低频灵敏度得以提升,低频可以下潜达至50Hz;高频单元采用柔性丝质的穹顶形振膜,能够延展至20kHz。

  实际听感整体较为纯净,高音通透无破音,低音浑厚不发闷。

  不仅如此,得益于与帝瓦雷的深层技术合作,Sound Joy频响范围达到了50Hz~20kHz(-10dB)。实际效果来看,即便是处在户外较为嘈杂的环境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声音辐射范围较广,撑起一块“广场舞群”不在话下。

  值得一提的是,在播放时两侧的无源辐射器能够上下震动,配合上炫彩灯环,视觉观感颇佳。

  智慧玩法功能 一碰即享

  除了音质的硬实力之外,作为首款搭载HarmonyOS 2的便携智能音箱,华为Sound Joy支持一碰互联功能,使用支持的华为设备,只需靠近就能自动发现音箱,通过设备的弹出的卡片即可完成连接。连接完成后,通过设备中的超级终端,即可实现与音箱的多种交互操作。

  此外,还可以使用支持的手机一碰音箱上的一碰传图标附近,即可与音箱建立连接并进行播放音乐、连接网络。

  当音箱在播放歌曲时,手机一碰音箱,手机中就会弹出卡片。播放控制、歌词界面、推荐歌曲等相关功能无需打开App就可以进行快捷操作。

  在默认的智能模式下,华为Sound Joy不仅可以通过连接的手机等设备进行操作,还可以直接和音箱进行语音交互,从网络上播放音乐或者与人工智能语音助手进行其他对话。

  在户外使用时,可以切换到蓝牙模式。在蓝牙模式下,音箱可以拥有更长的续航时间。得益于8800mAh大容量电池以及40w的快充支持,即便是放一整天音乐也没有太多压力。

  总结

  作为华为第一款帝瓦雷联合设计的搭载了HarmonyOS的便携智能音箱,华为Sound Joy很好的兼顾了软硬双重实力。作为一款音箱,在听感上表现出色,能够驾驭多种场景,让消费者有更好的聆听感受。

DSC_0006

  不仅如此,得益于HarmonyOS加持,华为Sound Joy也不单是一款音乐播放设备,而且还更“聪明”,丰富了应用场景和功能玩法,为消费者在便携式智能音响市场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对于还没有此类设备、持币观望的朋友们来说,999元的价格也是比较适合尝鲜体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