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国际品牌加速进入激光阵营,海信稳居第一

2022-02-16 09: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尽管国际品牌正在加速进入激光阵营,但以海信等为代表的中国激光电视企业已经开始定义新一代激光显示技术的蓝图和方向。” 根据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中国激光电视市场分析季度报告》,2021年中国激光电视市场集中度超80%,头部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高寡占型格局日趋明显,海信稳居市场第一。

  报告认为,在资本加持和技术驱动下,激光显示的产业阵营日益壮大,三星、LG、Sony、AOC、HP、爱普生等国际知名品牌均陆续发布激光电视产品。品牌和产品的丰富化推高了整体市场销量规模。中国大陆目前是全球激光电视的最主要的消费区域之一。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从2015到2021年中国激光电视市场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55.8%。

  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市场的头部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强,寡头的竞争优势继续增大,品牌集中度因而继续提升。2021年中国激光电视市场仍呈现高寡占型格局,CR3指数达到84%,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海信在激光电视市场同比增长22.9%,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海信在激光电视领域已有15年的深耕,通过多年在激光显示技术方面的投入和积累,已实现激光电视完全自主研发和自主生产制造,完成了从 2K 到 4K、再到双色 4K、全色激光的技术突破,公司激光显示领域专利数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且持有三色激光光源技术专利数量全行业最多。

  此前,全球知识产权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激光显示技术专利排行榜“显示,围绕激光显示技术进行专利布局的国外企业有苹果、谷歌、索尼、三星、LG、松下等,海信专利位列第一 ,远高于其他企业。海信激光的技术驱动获得了消费者的“用手投票”。去年以来,海信激光电视接连进入西班牙足协、迪拜王室,登上天安门城楼。在最近备受关注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也能见到海信激光电视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