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合作伙伴齐打call长虹ADDFUN自由屏开辟产业新路径

2021-10-21 15: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21年10月18日,长虹ADDFUN【趣享生活+】新品发布会举行,长虹ADDFUN自由屏正式上市。长虹、虹魔方、新国脉炫彩互动、天翼云游戏、腾讯视频、未来电视、酷狗音乐、LG Display、大拇哥乐园、每日瑜伽、一起练琴、小伴龙、运动加加、健康有益等合作伙伴联手打call,一起“自由自在玩大屏”!

image001

  “智能”生活常态化,家庭智能大屏新挑战

  在当今的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区块链技术、云计算技术等发展日益走向成熟,“智能”一词逐步走入千家万户。从全屋智能家电,到掌上的手机和平板,再到日常的智能出行,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90后群体已经迅速适应、掌握了这种“智能化生活”。尤其是智能手机,已然占据了年轻群体的主要心智,并逐渐扩散至青少年、中老年群体。一个小小的屏幕,能够同时满足休闲、娱乐、社交、学习等多种功能,相较而言,智能大屏虽然也早已更新升级,但却远远不及智能手机在大众、尤其是年轻群体心中的地位。

image003

  明明智能大屏的屏幕更大,看起来也更加轻松,但是当人们偶尔厌倦了手机屏幕的局限,想换个“大屏”,第一个想到的PLAN B却大概率是平板或电脑。智能大屏市场虽然也在不断地创新求变,但是相较于手机和平板,智能大屏不但在节目内容上会受一定限制,而且在操作上也更为复杂,智能应用软件也少得多。如此看来就显而易见了,智能大屏虽然不曾止步不前,但这种永远比智能手机滞后几步的发展状态,不但得不到追逐潮流的90后年轻群体的青睐,就连电视的忠实受众-中老年群体也会因为其复杂的操作而退避三舍。如此看来,智能大屏行业的发展处境就略显尴尬了。

  长虹ADDFUN自由屏引领行业升级

  当然,艰难的行业处境并没有使智能家电的发展止步不前。当下不少主流企业正在利用自身技术硬实力逆流而上,充分考虑年轻群体的需求寻求行业创新与转变,各种电视新品应运而生,长虹ADDFUN自由屏来了!

image005

四川虹魔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辉介绍ADDFUN自由屏

  长虹ADDFUN自由屏作为一款家庭智能大屏,在长虹、虹魔方精益求精地执着追求下,依托于智能大屏的虹领金运营系统,与OTT行业内的新国脉炫彩互动、腾讯视频、酷狗音乐、每日瑜伽等多家优秀企业构成行业联合大格局,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产品创新,不愧为智能大屏行业领头羊。

  从产品外观来看,长虹ADDFUN自由屏能够做到横屏竖屏根据应用场景随心切换。横屏追剧、游戏尽显大屏酣畅,旋转成竖屏时健康教育等多场景呈现更加立体。同时,自由屏内置静音滑轮,可多向移动;配备触摸屏,打开了大屏的全新交互方式。此外,基于不同用户对产品的实际场景使用需求,长虹ADDFUN自由屏不仅仅升级了产品本身的参数组成,采用2*15W大功率音响、3G+32G大内存、1080P视频通话、4K HDR、7核处理器与手机投屏,而且还植入了IoT智能互联等。同时,长虹ADDFUN自由屏还支持杜比视界和杜比全景声。在杜比视界的加持下,通过不可思议的亮度、对比度、细节和色彩,实现更加生动和真实的画质,呈现以前在屏幕上从未出现过的色彩,以及更耀眼的亮部和更深邃的暗部。而杜比全景声让声音从平面走向三维,实现声音对象的精准定位和位移,呈现惊人的真实感和沉浸感。这一切蜕变性创新,都是智能大屏行业的突破性进展,打破了大众对于电视“难移动、难操作、内存小、画质差”的刻板印象。

  从产品的内容来看,长虹ADDFUN自由屏内含教育屏、游戏屏、健康屏、音乐屏、影视屏五大主题,每个主题屏保持着丰富且高质量的内容呈现背后,都是在符合相关行业政策的前提下,长虹ADDFUN积极合作多家OTT行业翘楚的结果。其中,新国脉炫彩互动提供了云技术和AR技术支持,其研发的大拇哥乐园极大地丰富了成长屏的内容。

image007

  作为ADDFUN自由屏产品的联合出品方,腾讯视频极光TV将通过“看”与“玩”两条赛道为用户提供丰富大屏体验,一方面为产品提供了海量腾讯视频独家影视资源,让用户拥有更丰富的大屏观影体验,同时ADDFUN自由屏产品的推出也让腾讯视频极光TV在家庭视听娱乐一体化生态领域的深耕得到充分落地。除了高品质的影视内容外,腾讯视频极光TV大屏产品生态更加注重多元化,包括大屏端全民K歌、云游戏、少儿模式等产品的推出,打造全新大屏交互。同时我们还将提供大屏端音视频通话功能,不断丰富家庭娱乐大屏体验。

  未来电视是总台央视网旗下互联网电视机构,其“炫舞未来”作为中国中老年健康生活领域顶级综合性平台,提供了包含多达20余个品类的精品节目,能够很好地丰富老年生活;酷狗音乐提供定制化的IoT生态解决方案,将其生态内容和服务能力与长虹智能电视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破屏与屏之间的物理间隔,为用户提供多元、即时、跨屏的内容服务;通过发挥内容优势、技术优势,酷狗音乐为长虹智能大屏提供了完整的音乐播放、MV点播、家庭K歌、Live演唱会等一体化音乐视听服务,满足家庭多种使用场景;每日瑜伽提供了种类丰富的瑜伽课程。以及其他合作伙伴,都在尽全力提供自身所长,为长虹ADDFUN自由屏的研发添砖加瓦。而且,新品发售前期,酷狗、天翼云游戏、每日瑜伽、一起练琴等更是提供了价值数百万的年卡、月卡,供广大用户免费抢先体验。

  五大主题屏能够满足年轻群体的休闲娱乐需求、家庭用户的瑜伽健身需求、青少年儿童群体的早期教育需求、中老年群体的健康养生需求等等,同时可以鼓励大家在大屏之前“动起来、玩起来”,为家庭自由娱乐提供了新路径。如此看来,长虹ADDFUN自由屏可以说在满足了每一个家庭成员需求痛点的基础上,重构了家庭生活新方式,成为重新定义家庭自由的智能大屏。

  业内人士评价,一家企业单打独斗的模式已成过往,联合OTT行业的各家精英,发展合作伙伴的深入合作模式,打开OTT行业大屏的独特竞争力。此外,长虹京东自营旗舰店10月20日10点首发,提前预约购机送1999元mini电视!前100名购机再赠价值600元“畅玩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