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认知智能打造OLED旗舰新标杆 索尼画谛系列OLED电视A90J评测(4)

2021-04-02 14: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系统方面值得多说几句。索尼在这一代电视新品中搭载了安卓TV10系统与全新的“内容导向”UI界面,最直观的区别是从原生的安卓TV版换成了国内常见的选项卡+瀑布流格式。对于索尼的老用户来说,新UI固然需要适应一番,但毋庸置疑的是,之前的界面在进入国产app时会产生一定的割裂感,而新UI对于之前没有接触过索尼电视的新用户来说上手速度更快一些。

UI
A90J新系统UI首页

  如果以我个人的观点来看,过去索尼的UI更突出各app间的区别,用户是通过app找视频,强调索引性;而新UI则拥有了一定的视频整合能力,配合选项卡设置,用户可以通过片源类别寻找视频,更注重推荐性。当然,索尼的特点,依然没有任何的广告。

新UI甚至可以实现专题化的内容联播,这是旧UI做不到的

  索尼电视近年来立足于本土化与智能化的创新速度有目共睹,除了新版UI、定制版遥控器之外,A90J还支持AI智能远场语音、互联投屏等功能,让电视在操作上更简单灵活。

用户呼叫“小微小微”可以激活远场语音控制功能

  索尼作为最早获得IMAX Enhanced认证的电视品牌之一,A90J同样支持IMAX Enhanced等高规格内容。在内容的杜比专区内进入IMAX Enhanced内容,还可以在图像模式中选择“IMAX Enhanced”,更还原的效果领略IMAX Enhanced等高品质内容的顶级视听体验。

  在开启该模式后效果还是立竿见影的,色彩的饱和度和画面对比度都有所提升,声音效果也更为鲜明,影音体验更具沉浸感。IMAX Enhanced是机身内置的优化模式,任何片源上均可开启,兼容性和泛用性方面无疑强于杜比视界等私有格式。而除IMAX Enhanced外,A90J还支持极光校准模式、杜比影院专区等一系列的视频内容,对希望体验高规格内容体验的用户来说还是相当友好的。

A90J主界面的瀑布流还包括杜比影院专区,内含高规格杜比影片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