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新品速递   AWE2021   索尼   PS5  

AWE2021索尼“芯”电视大秀黑科技 PS5惊爆登场

2021-03-23 14: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2021年3月23日-3月25日,阔别两年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再次落户上海,奉献一场为中国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的年度盛宴。作为全球三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中第一个全面重启的展会,AWE2021以“AWE新十年,智竞未来”为主题,综合呈现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近两年的创新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

  全球消费电子与互动娱乐行业巨头索尼携旗下众多产品亮相AWE2021,包括搭载XR认知芯片的BRAVIA XR全系列电视、PlayStation 5(简称PS5)游戏机以及商用显示产品,凭借产品出众的音画质体验以及久负盛名的“黑科技”引来驻足连连。

QQ截图20210323142306

  BRAVIA XR从“芯”出发

  自CES首次亮相便获得广大消费者关注的2021年索尼BRAVIA XR电视新品,不仅具备索尼一如既往的音画实力,更配备具有认知智能的XR认知芯片,让电视更懂观众所看所听,使观众尽情沉浸逼真的精彩视听内容中。AWE2021是BRAVIA XR系列电视首次在国内公开亮相,观众可以一睹包括“画谛”系列两款旗舰电视——8K液晶电视Z9J、OLED电视A90J,以及4K OLED电视A80J、4K液晶电视X90J等多款高端电视的过人风采。

QQ截图20210323142523

  BRAVIAXR全系产品搭载索尼“五年磨一剑”推出的XR认知芯片,不同于人工智能芯片,XR认知芯片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模拟人类看画面、听声音时的状态,让芯片像人类一样思考,从而提供更具沉浸感的音画质表现。基于XR认知芯片的认知智能及运算能力,索尼画质调节技术从清晰度、色彩、对比度等维度,对画面进行优化处理。

  除了图像优化,XR认知芯片通过模拟人耳重点关注的环绕效果与声音位置两个层面,不仅能够准确将声音调节到与画面匹配的位置,更可以增强环绕声中的顶置声道,将音频信号提升至5.1.2的水平,更精准重现声音的临场感。配合索尼OLED电视的“银幕声场”技术,临场感更胜一筹。

  PlayStation 5领衔次世代

  索尼于2021年底推出的PlayStation 5游戏机拉开了次时代主机的帷幕,其真机也出现在AWE2021的现场,还没有入手的玩家可以前去展台一饱眼福。

QQ截图20210323142618

  PlayStation 5搭载定制版AMD Zen 2架构8核心16线程最高3.5 GHz频率CPU与定制版AMD RDNA 2架构最高 2.23GHz 可变频率(10.3 TFLOPS)GPU,支持光线追踪与最高8K/4K 120Hz图像输出,高性能SSD的读取速度最高可达8~9GB/s,能显著加快游戏的读取时间。

  此外PlayStation 5手柄名为DualSense,拥有优秀的触觉反馈以及支持压力感应的自适应扳机,配合“Tempest”3D音效技术,能实现更加逼真的游戏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索尼互娱(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江口达雄也曾表示国行版PlayStation 5将于2021财年第一季度发售,而此前国行PS5此前已获得3C认证,本次亮相AWE2021,无疑为国行版PS5的准时发售充实了信心。

  商显黑科技大放异彩

  索尼电视还原创作者意图的能力在业内有口皆碑,这不仅依赖于索尼电视出众的技术力和产品力,更依托于索尼五十余年来构建的“从镜头到客厅”的全产业链技术优势。AWE2021索尼也将旗下大放异彩的商用显示黑科技产品带到了展会现场,包括采用多分区独立控光的100英寸4K商用显示器,以及搭载15.6英寸4K屏幕,可以实现裸眼3D效果的ELS-SR1商用显示器。

  索尼创业七十余年来,凭借对技术的深刻理解与在全产业链的深入布局,搭建起了用户与创作者无缝沟通的桥梁,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感动。AWE2021的索尼展台还有哪些黑科技,请关注中国家电网的AWE2021特别报道。